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信通院联合举办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

中国信通院联合举办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

2022/8/29 17:06:42

2022年8月12日,江苏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暨分类分级工作宣贯会在南京市举办。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安全处一级调研员袁春阳视频参会并致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任光裕、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局长与负责同志、服务支撑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参与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170余家企业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


袁春阳表示,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对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推动工作,一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工业领域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分类分级管理纵深落地;三是坚持技管结合,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四是聚焦产业发展,提升工业领域网络安全供给水平。希望江苏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不断建设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1.jpg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胡学同致辞


胡学同指出,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是贯彻国家和工信部决策部署,统筹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安全,推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在江苏省纵深落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江苏省坚持把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发展同步推进,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体系、防护水平、技术能力和产业生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将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建设、服务支撑机构培育遴选、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为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奠定安全的发展基础。


2.png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任光裕致辞


任光裕提出,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屏障。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联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标准宣贯、分类分级管理、应急演练和人才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水平。下一步,将加强涉及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及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企业的许可审批服务,强化网络安全和分类分级管理,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应急演练等活动,持续筑牢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屏障。


3.jpg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致辞


魏亮表示,中国信通院是国内最早前瞻研究和谋划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化工作的专业机构,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牵头支撑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设计,聚力推进管理体系、技术手段、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全方位工作。下一步,中国信通院将持续全面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更大力度、更广范围输出分类分级、技术监测、检测评估、人才培养、赛事演练等创新服务能力,推动江苏省深度行工作落地落实,持续为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赋能添力,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4.jpg

江苏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暨环省行活动启动


主会场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江苏省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暨环省行活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赵卫强、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曹旭介绍了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推进情况与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推进计划。中国信通院作为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的牵头支撑机构,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指南(试行)》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企业定级规则、行业指导目录等配套附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平台将支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各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百余家企业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全流程工作。


会上,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唐永实、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志勇、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严道连介绍了本地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成效、深度行工作安排及推进情况,南钢股份、科远自动化两家企业分别就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和实施分类分级管理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共同调研了重点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共服务平台。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信通院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能力评价认证湖南省专场

【河南省选拔赛】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信通院支撑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政策标准宣贯会召开

中国信通院支撑云南省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暨省级宣贯会

中国信通院支撑四川省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