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信通院支撑安徽省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视频会

中国信通院支撑安徽省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视频会

2022/8/29 17:07:57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有关要求,做好 2022 年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2022年8月18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视频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徽省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2022年全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640.jpg

             

会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对今年分类分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信通院专家对各市经信局开展了业务培训。

柯文斌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研发、生产、管理、服务等各环节深度融合,网络安全风险正不断向工业领域渗透。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的专项决策部署,也是国家工业互联网系列政策部署持续强化的重点工作,对于加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徽省各市经信局、服务支撑机构、相关企业要提高认识、同向发力、齐头并进,全面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安徽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石。

          

640 (1).jpg

                

中国信通院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指南(试行)》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企业定级规则、行业指导目录等3个配套实施附件以及《联网工业企业安全防护规范(试行)》《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防护规范(试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企业安全防护规范(试行)》《工业互联网企业数据安全防护规范(试行)》4项标准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同时,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建成的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和操作方法。平台将支撑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企业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全流程工作。

中国信通院持续支撑各地方分类分级管理、宣贯培训等深度行工作,目前已有安徽、福建、湖南、江西、重庆、江苏、河北等10余个地方主管部门明确由中国信通院作为专业支撑机构,开展分类分级管理等工作的全流程支撑保障和技术服务。同时,中国信通院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分类分级管理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关于“推动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全国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会关于“充分发挥分类分级管理平台作用,强化对企业的指导服务”等要求,持续面向全国开展平台对接服务,依托平台支撑开展自主定级、定级核查、安全防护、风险评估等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国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已支撑服务17个省份、700余家企业,依托平台定级指导、防护落实自查、安全评测、评估机构管理、企业能力评价等体系化能力,强化分类分级管理全流程服务保障。

                   

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支撑联系人:

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

工业网络与数据安全中心

张老师  15701311081(微信同号)

孟老师  15046171117(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服务平台负责人,微信同号)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信通院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能力评价认证湖南省专场

【河南省选拔赛】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信通院支撑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政策标准宣贯会召开

中国信通院支撑云南省召开2022年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暨省级宣贯会

中国信通院支撑四川省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