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智慧计量信息系统, 赋能企业计量数字化转型

力控智慧计量信息系统, 赋能企业计量数字化转型

——— 力控邀您莅临中国国际计量测试技术与设备博览会

    工业处于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在全球经济格局变化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计量作为工业中的重要一环也迎来了重大变革,计量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为了增进公众对计量科技的认知,进一步发挥计量在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促进国家计量测试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在南京举办2022中国国际计量测试技术与设备博览会。

    届时将有计量专业研究单位、政府计量主管部门、国际法制计量组织以及知名企业等众多国内外组织、专家和学者到场,力控科技也将携智慧计量信息系统亮相博览会!

力控智慧计量信息系统

计量管理是企业基础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石。

力控科技智慧计量信息系统是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实现计量精细化管理,提高计量专业管理水平,兼顾新技术应用和提质增效要求,强调费用控制和指标的全流程管控,将体系制度融入到计量系统,满足计量管理要求。通过精准计量,及时发现“跑冒滴漏”和损耗环节,通过加强对损耗环节的管理来降低损耗,实现降本增效,促进企业利润最大化。

  • 设计目标

● 搭建企业计量数据整合的基础信息平台

● 构建基于边缘计算与物联网应用的智慧计量信息系统

● 构建和实现计量大数据的应用

● 推进计量检测管理方面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

● 辅助决策和统计分析

图片1.png

  • 系统架构

通过采用成熟技术和最佳实践经验,立足企业的实际生产运营情况,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围绕“智慧”计量系统业务需求和“辅助决策”一个重点,从计量数据采集和传输、计量体系管理、计量设备管理、计量人员管理和计量数据管理等五个重点层面设计系统整体业务架构。通过项目的实施和经验总结建立企业计量应用标准化体系,建立企业“智慧”计量应用标杆和样板工程,促进企业智能化发展。

图片2.png

  • 系统功能模块

力控科技智慧计量信息系统主要包括:计量数据采集、传输和存储,计量体系管理,计量设备管理,计量装备管理、计量人员管理、计量数据管理、计量系统集成,移动应用,以及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计量业务中的应用。

图片3.png

海报_design FRONT.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