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86%消费者认为应对气候变化个人应发挥更大作用

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86%消费者认为应对气候变化个人应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北京,2022年9月5日——近年来,极端天气现象愈发频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这给地球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威胁。《自然》杂志在今年8月一篇文章提到,极端高温几乎在世界各地同时发生。其中,印度部分地区在3月的气温已超过44℃,最热的时期较往年大幅提前;7月中旬,英国也刷新高温极值,出现有气象记录的首个40℃。根据英国民调公司益普索·莫里(Ipsos MORI)去年11月一项调查,40%受访者目前最关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超过对疫情与脱欧问题的关注。

当下, 全球各国和相关企业都在加快减碳行动的步伐,以便将地球升温的上限控制在2015《巴黎协定》1.5℃的目标范围内,进而缓解因气候变暖带来的恶劣影响。施耐德电气日前一项面向全球消费者的调查也显示,超半数受访者认为面对气候变化,个人应当承担更多责任,而不是依赖企业或地方政府;86%的消费者认为在应对气候变化时,个人应发挥更大作用。这项调查还对消费者的家庭能源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了解,近90%的人认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1.5°C 以上,气候变化将导致能源费用上涨。加上已经上涨的其他生活成本,管理能源消耗和成本成为了促使消费者采取行动并投资于智能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根本驱动力。

消费者在寻找可提高家庭能源效率的智能家居设备

作为这份报告的顾问,埃因霍温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创新科学副教授Jaap Ham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上涨,生活成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家庭中的用电设备和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在不断增加,家庭能源管理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房屋建筑商、企业和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尽管55%的受访者认为家庭净零排放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很重要,但他们对自己能够带来的改变并不乐观,仅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家庭能够实现净零排放。因此,人们需要改变心态、采取积极的行动,借助现代家庭能源管理技术使住宅变得更加可持续,让未来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研究数据还表明,当我们采用智能数字解决方案来应对能源管理和消耗问题,以及在家庭能源使用中以智能、清洁的电力取代化石燃料时,我们为建设更健康的地球付出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此外,我们在为环境做贡献的同时也要兼顾生活的舒适度。

因此,消费者希望以可持续的方式生活,将家庭能源效率的提升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智能家居技术将有助于使他们的家更具有可持续性,并且54%的人希望他们的新家或住所能配备智能家居设备,这项数据比2020年的研究提高了13%。部分消费者已经看到智能技术的好处并将其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愿意为提高家庭能源效率而加大投资。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照明和智能温控更受消费者青睐,是目前购买量前三的智能设备。

施耐德电气在智能和可持续家居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为满足可持续创新的需求,使消费者能够提高家庭的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施耐德电气正在助力解决当下及未来的能源管理挑战,并进行着积极的推动。这些措施包括引入创新的解决方案和材料来减少碳足迹、与行业伙伴合作并充分利用其技术和服务上的优势,去帮助每个家庭更加智能和高效地使用能源,并减少对地球产生的不良影响。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提供高效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并希望以家庭为单位推动人类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涵盖了照明情景、舒适环境、安全安防、能源管理四大应用场景,在帮助用户营造安全舒适的家庭氛围的同时,也让用户对家庭能源进行了更有效的管控和优化。

图片1.png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智能家居业务负责人齐毅夫表示:“站在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花费的角度来看,在当前的能源危机中,消费者需要感知和管理家庭中的能源是如何被产生、储存和分配。目前住宅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已经拥有可以改变现状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比如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它可以帮助消费者构建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并能够助力他们在实现净零目标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施耐德电气的这项研究表明,消费者目前已经在如何改善家庭能源管理的问题上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那就是智能家居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能源效率。接下来,我们要协同努力将这项意识尽早转化为实际的动作。”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