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工业用边缘计算网关产品推荐

工业用边缘计算网关产品推荐

工业网关具备边缘计算功能它可以快速帮助用户接入高速工业互联网实现安全可靠的网络数据传输边缘计算网适用多种应用场景它广泛应用于交通、能源矿产、电力、气象、工业自动化、水利、环保、医疗等领域同时还应用于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车联网等智能领域。边缘计算网关具备数据采集、协议解析、边缘计算5G/4G/wifi数据传输和接入工业云平台。支持采集PLC传感器、仪器仪表和各种控制器适合作为大规模的分布式设备的接入节点。

 

微信图片_20220712164359.png

吉方工控近期推出的工控整机GU-601SR-F1单层IO设计, 符合工业用之强固与薄型设计, 搭配瑞芯微RK3568 CPU,多GPIO,多USB,且同时支持双网口,4G/5G,WiFi等传输接口,作为边缘计算网关,拥有以下优势

 

低功耗优势

相比于汇总海量数据进行集中运算分析的云端服务器,边缘计算网关在最靠近设备层的现场实时处理数据,通过减少远程传输的数据量,以及采用高能效的运算芯片,有效减少物联网应用的系统整体能耗。

 

边缘计算网关的架构简化优势

GU-601SR-F1边缘计算网关集网关、设备控制于一身,同时内置完备的行业协议库便于设备对接,支持开发设备协同应用功能,大大简化了物联网通信层架构。

 

小体积优势

边缘计算网关采用高集成度设计,让外形尺寸更小、更紧凑,从而更易安装部署,网关终端的应用场景更多样,诸如石油化工、能源电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环保行业等各类领域。

 

智能响应优势

搭载边缘计算功能的智能网关,还拥有强大的设备联动控制能力,支持自主执行设备管理策略、多设备联动策略、异常处理策略等。网关支持二次开发,可进一步开拓机器学习与运算优化能力。

 

灵活部署优势

网关同时可支持以太网和4G/5G/WIFI等联网方式,按需选用。边缘计算网关还有强大的云端软件中心支持,可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安装对应的固件、应用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