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宇泰 | 了解交换机的组网方式

宇泰 | 了解交换机的组网方式

随着工业应用需求的逐渐增大,对于构建工业网络的必需品——工业交换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在构建一个灵活多变的工业应用网络的时候,除了需要选择工业交换机的产品性能,还有一个要了解的是工业交换机的组网方式,选择一个合适的组网方式,才能让交换机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展开看看关于交换机的四种组网方式吧!

级联方式

它通过任意一台交换机上的级联口(通常选最高速率的端口)连接另外一台交换机的级联口。多台交换机可以以多种方式进行连接,一般会形成总线型,树形,或星型的级联结构。需要注意的是交换机不能出现首尾相连的情况,同时也不能无限级联下去,级联的数量越多,网络的性能越差。

端口聚合

将两个交换机的多条物理链路捆绑在一起,组成一条逻辑上的链路。从而达到带宽增加的作用。除了增加带宽以外,端口聚合还可以自动实现流量的负载均衡,起到负载分担的作用。只要不是所有的聚合端口全部down,两个交换机之间仍然可以正常通信,提高了网络的安性和稳定性。

环网

将两台或两台以上的交换机在物理上相互连接,一个接一个,使之形成一个环形拓扑,最终做到最后一个设备与第一个设备相连。从而实现了当某一条链路断开时,不会影响整个网络上的数据转发,此功能是级联方式所不能达到的,增强了网络的冗余性。

堆叠方式

将一台以上的交换机虚拟成逻辑上的一台交换机,使它们共同工作,以便在有限的空间内提供尽可能多的端口。多台交换机虚拟成一台设备后,只呈现一个IP地址,管理员通过该地址对堆叠系统设备成员进行统一配置和管理,同时又可以跨设备链路冗余备份,即使部分端口或设备出现故障,也可保障其他业务的正常转发;另外堆叠技术可以实现便捷的扩容,不但不会改变的网络原来的规划架构,还降低了首次投入成本。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分享的四种交换机的组网方式,你get√了吗?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环环绕绕”的环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