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美云智数承办2022“直通乌镇”工业互联网专题复赛

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美云智数承办2022“直通乌镇”工业互联网专题复赛

2022/9/9 11:02:14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活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美云智数承办大赛分赛项-工业互联网专题复赛,9月6日在佛山顺利举办,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的进行,最终由专家团评分遴选10强,将在9月下旬参加乌镇总决赛。

  网聚精英,以赛为媒推动工业互联网共荣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以“网聚精英,数造未来”为主题,聚焦前沿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根据赛程安排,工业互联网专题赛将按照网络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此次佛山赛场为复赛,由企业级云和安全领域专家——深信服、工业仿真领域领先者——安世亚太、懂制造业专家——美云智数以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桉资本、盛世投资等各行业专家组成评委团。

1.png

专家评审团“线上+线下”点评

  佛山作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也是全国唯一一座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美云智数基于制造业知识、自研软件和硬件基础,旗下美擎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晋双跨“国家队”。

  美云智数总裁金江表示,作为中国产业重镇的佛山,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新动能。美云智数是佛山首个“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单位,有责任推广“佛山智造”乃至“中国智造”优秀经验。

2.png

美云智数总裁 金江

  同时他还强调,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的副主任单位,美云智数有幸举办此项赛事,通过这个赛事不仅可以结交到很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新力量,还可以学习更多优秀的解决方案,共建数字生态,希望未来携手更多企业推动互联网平台间的合作,为工业互联网的共荣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美云力量。

  数造未来,展示工业互联网的无限可能

  作为国际性赛事,自启动报名后就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参赛,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重庆、广东、江苏等19支队伍顺利进入复赛,围绕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园区和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3个方向,19支参赛队伍给出了各自的“最优解决方案”:小派机器人SaaS、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家居供应链数字化平台、食品饮料行业的混合制MES应用APP、全球纺织产业链数字化、国产自研BIM建模软件及数字孪生空间数据平台……

3.png

部分现场参赛项目演讲

  其中聚焦泛家居行业,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呈现了“家居设计生产一体化解决方案(工业软件+AI+工业互联网)”,实现行业营销设计、生产、智造全流程数据互通。该公司政府业务总监李俊均表示,参赛解决方案属工业软件级别的自研软件,现在每天约30万名业主在华为、金牌厨柜、志邦家居、索菲亚、东鹏陶瓷等超百万家门店使用三维家的软件进行全屋设计,已经服务超1.5万家家居制造业企业、150万家门店、260万设计师。他还说到,此次赛事规格很高,三维家希望通过比赛为行业的进步发声,为中国设计、中国制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芯片领域,珠海芯聚科技有限公司则带来了新一代芯片可靠性商用EDA软件。该公司产品负责人赵哲表示,EDA作为整个芯片产业的根基,是芯片设计产业中最上游、最高端的行业,被称为“芯片之母”。“但国内芯片设计企业仍然严重依赖着国外服务商,国产芯片设计自动化(EDA)软件在芯片后端可靠性分析还有待开发。”

 据赵哲介绍,他们的项目是面向芯片设计公司而开发的芯片设计软件,EDA软件会把芯片设计的每个环节都在云端中设计好,当工程师把设计需求输入软件时,软件就会根据需求进行芯片设计,帮助工程师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业内高水平的仿真精度要求。现在,他们的产品到了马上推出市场的关键时刻了,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企业或者资本认识到珠海芯聚。

  在装备制造领域,辛格林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展示“基于智能电梯全流程追溯与主动安全管控平台”。据悉,该公司从2015年起至今已投入近4000万元用于数字化改造,如今在生产车间和仓库内有多达20块的数据看板,系统实时收集的关键数据呈现在看板上,有效提升交付能力,并成功构建电梯产品全链条的可追溯体系,对产品进行反向溯源,逐渐实现“卖产品”向服务输出转型。辛格林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刘辉表示,希望未来辛格林电梯能深入产业协同模式,“承上启下”为上下游企业赋能,推动产业链升级。

  经过激烈的比拼,此次复赛最终十家企业顺利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十家企业分别是:

  江苏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舜云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海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辛格林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州五好实业有限公司、海南中金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它们将于9月下旬在乌镇开展最后角逐。


4.png

部分获奖企业代表

5.png

合影

  此次获奖项目呈现创新驱动力强、协同效应强、经济价值高等特点,大赛作为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已成为工业互联网成功案例的“集散地”、企业家的“竞技场”及行业优秀人才的“梦想秀”,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