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行业解决方案 | 安歌科技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医药行业出入库效率提高2-3倍,仓库存储量提高4-5倍

行业解决方案 | 安歌科技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医药行业出入库效率提高2-3倍,仓库存储量提高4-5倍

行业背景:人口老龄化、国内医疗水平提升、居民消费水平提升等因素极大地促进了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为了适应人们与日俱增的对健康的需求,医药行业亟需通过仓储物流环节的智能升级,实现更快的仓储及配送效率、更高的订单准确度及更优化的运营流程。

 

医药行业痛点:

 

1. 订单全程零误差

 

- 订单需要最准确的拣选和最安全的运输

- 订单批次及有效期需要可追溯、可溯源

- 需要严格遵守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2. 订单量压力

 

- 零售订单量日益增长

- 有很强季节性的药品面临的拣选压力

- 同一目的地的零售和批发订单需要优化重组

- 配送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常常需要当日或次日配送

 

3. 仓库管理压力

- 货物需要在任何时候都能被准确定位

- 需要管理大量货品(通常SKU数达10,000以上)的数据信息

- 拆零率极高,有时会达到70%以上

- 土建造价普遍偏高,因为其保温和阴凉控制等特殊要求,其土建造价一般为普通常温仓库的2倍以上,个别会达到2.5倍左右

 

125100_38782987.jpg

 

安歌科技医药行业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2.png

1.   深度调研及挖掘客户需求,提供贴合客户业务特点的方案设计

2.   智能化WMS/WCS系统以应对高峰期及季节性销售的复杂订单管理

3.   用高效稳定的ASRS系统及AGV系统为客户打造自动化立库,满足企业的高库存需求

 

案例分享

 

项目背景:

 

该企业主要有生物食品、中药饮片和医药物流几大业务板块,为省内各大医院、诊所、药店进行配送。 由于业务的发展和订单量的日益增加,企业预期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为了应对未来业务的发展,该企业决定建立一个占地2,975平的全新仓库,以应对预期将达到的14,000订单行/天的订单处理量。通过对多家供应商的考察及方案沟通,最终选定安歌科技为其新仓设计一套物流解决方案。

 

项目地点:江西

 

上线时间:2020年

 

仓库占地:2975平方米

 

最终用户类型:医药配送中心,为江西省内各大医院、诊所、药店进行配送

 

图片1.png

 

项目关键点

 

01在有限空间内实现几何倍数的空间利用率

02对药品储存/包装/流通/配送等环节都实现信息化,BCR 读码正确率达99.7%以上

03出库分拣效率≥ 2500箱/小时,提高订单处理能力/减少出错率,减少流通成本

 

系统设备涵盖

1.png

 

含有5台高22米的堆垛机的ASRS存储系统,共10,080个托盘货位

含有30台AGV的“货到人”拣选系统,共21,120个货位格

含有198个电子标签的播种墙系统

1套WMS仓库管理系统和1套WCS仓库控制系统

 

项目基本情况:

收货入库

 

货物验收后在立库中进行码垛。码垛完成的托盘货物经过质检后由叉车取放至入库输送机上,由输送机传输至入库站台,再由堆垛机取货按平均分配原则完成入库。

 

该立库共有5台单深堆垛机,10,080个托盘货位,整体出入库流量最高可达175托/小时。

1.jpg


拆零补货/入库

 

配送中心的拆零拣选区位于仓库一楼,由ASRS立库进行补货。从立库二楼出库的托盘由叉车取货拆垛后,整箱货物会投放至箱式输送线上,由螺旋输送机降至一楼,并输送至拆零区。AGV将对应移动货架送至补货站台,操作人员通过RF终端扫描货物条码,根据显示信息进行补货/入库。

 

该拆零区由30台AGV、704组移动货架和11个补货站台组成,共21,120个货位格。每个补货站台的补货效率可达200SKU/小时。

2.jpg

拣选打包

 

当WMS将拣选订单信息发送给AGV时,AGV会将对应移动货架送至拣选工作站,拣选人员通过RF终端扫描空周转箱条码绑定订单信息,按照看板显示屏的出库订单信息进行拣选,然后再进行复核打包。

 

该拣选区由18组流利式货架、198个电子标签、和9个拣选工作站组成。AGV”货到人“拣选区的拣选效率可达1,800订单行/小时。

3.jpg

分拣出库

 

打包后的订单由输送机送至读码识别处,根据纸箱的条码信息在分拣口进行合单及路径分拣,按照车次、装车顺序由人工码放在指定托盘上。该流程的分拣效率可达2,500箱/小时。

 

至此,订单完成了它在配送中心内的整个物流流程,随后将进行装车发运作业。


4.jpg

 

项目成效

 

实现了从收货到订单发货的高智能化作业,大大降低了人工作业压力,高度自动化对比传统仓大大节约了人员配备,共节约20余名操作员工,出入库效率提高2-3倍。

 

实现了货物的高密度存储,保证仓库空间使用率最大化,仓库的存储量比原来仓库提高了4-5倍。

 

整个仓库作业流程可以通过WMS软件界面进行实时监控,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缓解了货品的仓库管理压力,减少了人为原因造成的失误,且满足了产品按批号先进先出等国家对药品流通的相关管理要求。

 

企业评价:

对比之前工作过的传统医药配送中心仓库,现在这个新的仓库工作强度轻松了很多。我的微信步数从原来的排名前几,到现在每天只有几百步了。而且还能跟这些机器小人(Kiva)一起工作,感觉非常新鲜有意思。

——医药企业新配送中心某拣选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媒体报道 | 自研自产全链路解决方案,以创新致未来—访安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TO 徐佳伟

“拍了拍您” | 看看了不起的安歌科技Enotek

安歌科技Enotek亮相NEAS CHINA 2023大湾区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供应链展览会

12月6日!安歌科技Enotek邀您共赴科技盛宴,探索新能源汽车未来!

CeMAT | 安歌科技 "E"路上有你,精彩为你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