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盟温室氟化气体法规即将实施,六氟化硫替代提速

欧盟温室氟化气体法规即将实施,六氟化硫替代提速

2022/9/13 13:21:30

最新的欧盟氟化气体法规提案建议将 2026 年和 2030 年作为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 (GIS) 分阶段实现禁止使用六氟化硫(SF6)的时间点


在中压配电领域,欧盟氟化气体法规提案明确提出:2026年后在24kV及以下的配电设备中禁止使用SF6,2030年在52kV及以下的配电设备中禁止使用SF6


《开启下一站,绿色可持续未来》白皮书分享了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欧盟氟化气体法规变化的专家建议

 

最近,欧盟发布了氟化气体法规提案。在此背景下,ABB正式发布《开启下一站,绿色可持续未来》白皮书,支持工程师实现环保关键转变。

 

欧盟氟化气体法规提案提出了在中压电气设备中禁止使用SF6的关键时间点,包括新安装的SF6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旨在减少包括六氟化硫在内的强效和有害温室气体排放,以此实现到2030年的排放比2014年减少三分之二。SF6 是一种现在正在使用的但对环境有害的绝缘气体,其效力是二氧化碳的 25,200 倍。SF6 替代品的开发,例如,开创性的ABB ecoGIS™系列环保产品,正为该法规的实施铺平道路。

 

在中压配电领域,欧盟氟化气体法规提案明确提出:2026年后在24kV及以下的配电设备中禁止使用SF62030年在52kV及以下的配电设备中禁止使用SF6。且该法规提案同时指出,即在有能够满足GWP(全球变暖潜能值)<10的解决方案可以应用时,才能以这样的方式禁止向市场投放含SF6的配电设备。

 

得益于12 kV40.5 kV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中采用可靠的低气压设计,自2015年以来多个无SF6的项目已经获得成功,基于这些行业专长和积累,本白皮书引导读者通过相应的步骤完成向无SF6的转变。其包括最新欧盟氟化气体法规提案中的所有关键日期、深度案例研究、四步法环保替代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选型,以及含氟气体为什么对环境有害的专家观点。

 

ABB高级首席工程师Maik Hyrenbach博士指出:这是我们刚获知的欧盟提议禁用SF6 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时间节点,意味着还未开始环保替代方案的企业必须立刻行动。

 

ABB白皮书涵盖工程师和规范制定者需要了解的相关信息,从而能够成功地进行产品选择、试点和规范转换。此外,还包括已获得验证的无 SF6 ABB AirPlusTM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相关信息 ABB已经公开了这项技术,可供其他制造商使用,以尽快满足欧盟氟化气体法规要求。

作为开关设备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ABB正依据自身所累积的经验和创新的知识资源,为决策者提供信息并引导积极的变革,以促进配电行业能够达到欧盟法规及地方政府在碳减排方面的要求。

 

点击下方链接或二维码获取《开启下一站,绿色可持续未来》白皮书。

https://campaign.abb.com/ecoGIS_White_Paper


1.png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 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展技术疆界,提升绩效至新高度。ABB拥有130多年的卓越历史,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达10.5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27家本地企业,1.5万名员工遍布于约130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ABB直通车:https://mall.abb.com.cn,新浪微博:@ABB电气,官方微信:cnabblp,官方微信二维码: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加速能源转型,ABB新会工厂迈向自身运营的“净零排放”

ABB以数字化赋能漯河中心医院用电安全无忧

ABB技术加持,强化全球冷冻食品生产商Tee Yih Jia数字能源战略

献力高端制造,ABB电气为机器人超级工厂提供数字化配电解决方案

ABB电气领跑电气工业100强榜单,用“新能源+”模式重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