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携多项成果亮相服贸会,助力全产业链绿色转型

施耐德电气携多项成果亮相服贸会,助力全产业链绿色转型

2022/9/13 14:56:23

9月1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作为深耕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百年企业,施耐德电气发布了可持续“一体两翼”成果,展示在双转型背景下,以服务和数字化为“两翼”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一体”目标的整体思路,并融合行业四大关键场景需求,深挖服务和数字化的落地价值,共赢绿色高效与可持续。

 

助力新能源并网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能源重大项目的投资同比增长15.9%,增发电装机中,非化石能源装机的占比达到83%左右,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较快增长,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3%、7.8%和13.5%。

 

 “随着新能源的接入,电网在安全性、稳定性方面备受考验。与此同时,电源侧波动性加大,很多企业无法承担供电波动带来的损失。”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熊宜表示,在更复杂、多电源、多负荷柔性变化的背景下,如何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用电,如何借助软件做调度数据分析预测,依靠专家的服务落地到具体场景非常重要。

 

Picture 8.png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熊宜

 

施耐德电气基于IT数字化手段及对OT运营技术的深刻认知,致力于以数字化手段满足能源领域的新需求,护航企业在数字化、低碳化双转型大潮下的新发展。本次服贸会上,施耐德电气展示了全新升级的EcoStruxure微网能源顾问。面向高比例新能源场景,EcoStruxure微网能源顾问通过智慧、实时的,对用户侧站点的分布式能源进行综合管理和优化,助力用户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减少碳足迹、降低能源成本、提高微网运营绩效并实现综合能源的可监可控可优化,实现安全与经济用能,以更多价值点助力企业进一步应对市场需求。

 

“一体两翼”聚焦四大场景,赋能可持续价值落地

 

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长久的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中国能源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在保证能源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持续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应对日益严峻的可持续发展挑战,施耐德电气依托自身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和庞大生态圈,以咨询为先导,针对各行各业的可持续发展需求,提炼并推出“电气安全、电能质量、能效双碳、综能微网”四大场景及价值主张,并推出可落地的全面解决方案。

 

首先,电气安全场景:施耐德电气针对电气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助力用户优化电气系统,实现有效监督及维护,从而优化资产管绩效。其次,电能质量场景:针对供电敏感性行业的需求,施耐德电气将凭借专业软件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客户提升电力质量,利用数据赋能与专家知识加强电能系统的分析能力,为长期运营提供可靠、可执行的方案建议。再次,能效双碳场景:施耐德助力企业获得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支持,并结合数字化软件建立可持续发展体系,提升减碳投资回报。最后,综能微网场景:施耐德电气针对传统新能源体系转型升级的难点,将服务及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再升级,对新型电力系统的调度调整及优化进行总体设计,实现对可再生能源渗透率及总用能成本的清晰估算。

 

关于服务的场景价值,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陈蔚蔚总结道:“双碳时代已然开启,在减碳的过程中,服务与数字化的协同将越来越深入,结合需求、贴合场景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价值将得到全面释放,为企业及社会带来实打实的可见收益。”

 

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助力全产业链低碳转型

 

自2020年正式提出“双碳”目标以来,中国绿色发展之路成绩斐然。按照“双碳”目标,中国将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转型难度前所未有。当行业低碳发展逐步深入,绿色低碳转型已无法靠某一家企业独自完成,而是需要带动并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创价值。

图片 1.png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源服务部总经理 杨平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源服务部总经理杨平认为,以软件为核心的数字化正是实现“双碳”目标最核心的利器。单纯有了数字化或者理念还不够,还需要服务和体系保障,需要自上而下的人员体系、制度保障体系等等来帮助实现落地。与此同时,碳中和是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强大的生态圈,包括供应商的生态圈,也包括客户、合作伙伴等业界共同的生态圈,一起来完成目标。

 

施耐德电气与众多国内外顶尖企业展开合作,提供让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将以此为基础,继续发挥优势,携手行业生态圈合作伙伴,针对全产业链积极布局,共同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对理念和技术,产品与方案的不断打磨,项目经验的不断积累,施耐德电气已具备了为不同类型客户创造价值的卓越能力。

 

例如,施耐德电气针对隆基集团各事业部对能效优化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为隆基集团提供了包括集团级能源管理系统平台在内的全生命周期陪伴式能效咨询解整体决方案。施耐德电气以咨询为核心价值点为客户定制方案,并落实到能源管理体系搭建、软件定制开发和能效优化审计等各个环节,为隆基集团建设绿色工厂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大型企业以外,施耐德电气也着重关注中小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针对中小型企业,杨平认为,企业不用从方方面面都入手,由于中小企业资源有限,企业需要做的是把有限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最能改进当前瓶颈问题的环节。

 

 

2022年是施耐德电气连续第三届参展服贸会,正值“双碳”目标提出的第三年。未来,施耐德电气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将绿色发展理念、低碳科技和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以服务和数字化做“两翼”,制定属于企业自身的碳中和时间表、碳落地路线图,全力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一体”目标的整体思路,助力全产业链向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