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 | 运用数字化手段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机器人焊接

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 | 运用数字化手段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机器人焊接

2022/9/14 9:58:28

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焊接机器人市场需求日益剧增,但焊接市场普遍存在的离散化焊接以及焊接质量不可控是困扰业内厂商的主要难题。焊接成形精确化、焊接生产自动化、焊接过程控制智能化迫在眉睫。

5.gif

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技术二十余载,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核心技术平台之上,聚焦工业现场应用,深耕垂直行业并纵向延伸。在机器人焊接领域,固高科技提供开放、可重组的机器人控制系统,方便客户在此之上进行核心技术的二次开发,挖掘数据更深层次的价值,凝结行业工艺难点,赋能机器人焊接应用,提高市场竞争力。

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是固高科技于2015年参与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其针对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建筑工程、航运装备等典型领域内离散制造场景提供完全自主可控的智慧焊接及柔性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 

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集运动控制、三维视觉、数字孪生以及离线编程于一体,是一款运用先进的智能算法、传感控制和信息通讯技术开发的懂工艺、懂质量、懂生产的智能焊接机器人系统。

运动控制,提高焊接质量和稳定性

借鉴熟练焊工运用手法控制焊接熔池的方式,开发专项焊接运动路径和姿态路径,建立焊缝特征与运动轨迹间的专家系统,基于焊接熔池机理研究和焊工现场经验,开发专家级焊接工艺库,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优化工艺参数,有效提升机器人焊接质量和稳定性。

三维视觉,实现高精度、高速度识别

焊缝识别专项视觉系统:通过激光线扫视觉实现高精度三维逆向建模,定向开发点云识别算法生成最优焊接轨迹路线,扫描速度可达1m/s,识别精度0.2mm。

大视场三维重构识别系统:基于结构光与双目视觉,开发米级大视场三维空间快速重构识别系统,识别精度1mm,视场范围大于2米。

数字孪生,实现远程监控与预测

搭载云平台,进行实时数据采集与分析、焊缝质量检测,实现秒级数字孪生工业应用,实时设备状态检测,数据延迟小于1s,远程决策干预小于2s,达到高效准确地远程监控与预测。

离线编程,提升柔性自动化程度

自主开发新型机器人离线编程功能,实现三维模型目标焊缝提取,智能规划视觉扫描和焊接运动路径与姿态,大幅度简化示教编程工作。在云平台基础上搭建开发和生产环境,快速实现多轴多机多运动系统协同作业,提升生产现场的柔性自动化程度。

结语

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拥有专家级焊接工艺库,提供柔性制造解决方案,焊缝识别系统扫描速度可达1m/s,识别精度0.2mm。慧眼焊接机器人系统使焊接过程可视化、焊接数据可追溯,为焊接质量检测与分析、远程监控与预测、提高工厂生产效益提供了有效数据来源。

image.png

固高科技于1999年发足于香港科技大学,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其自动化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外该领域的重要标杆企业之一。固高科技一直致力于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工业现场总线以及工业设备物联云平台五个方面的核心技术研究。通过深入的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结合、积极培育建立创新创业的商业生态,将固高科技的运控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长按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image.png

固高科技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SN+GSHD | PCB锣板机行业应用

GTM模块

固高科技:GSN+GSHD | 提升Mini LED 激光切割设备的精度和速度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

固高科技 GSNE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