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端访谈系列| 基于CC-Link的三菱电机绿色制造

高端访谈系列| 基于CC-Link的三菱电机绿色制造

2022/9/14 11:37:47

导读

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双碳背景下,节能减排成为社会和行业的共识,绿色制造成为制造业的新趋势。同时在国家针对“碳中和”的一系列政策中,特别强调了创新驱动,比如推进人工智能、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技术创新应用。在AI人工智能已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的今天,AI如何助力碳中和?

中华工控网讨论间非常荣幸邀请到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张蓉女士,以及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节能解决方案专家翟红斌先生为我们带来精彩分享。本次高端访谈通过《百年智创 绿色制造》、《AI助力碳中和,深挖能耗数据价值》两期深度探讨,解码基于CC-Link的三菱电机绿色制造。

上集:百年智创 绿色制造

视频介绍

三菱电机提供的【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是基于【E-JIT理念】形成的绿色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它不仅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可以实现工厂整体的节能。同时 CC-Link协会适应了工业发展趋势,通过不断升级工业网络技术,来满足工业发展的需求,为智能制造的基础-数据的广泛采集、实时传输提供网络保障。三菱电机以及CC-Link协会携手可以为全球制造业用户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采访视频

主持人:中华工控网 李振宇

嘉宾: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 张蓉 

嘉宾: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节能解决方案专家 翟红斌

下集:AI助力碳中和,深挖能耗数据价值

三菱电机很早把AI人工技术在能源管理领域中应用,借助三菱电机多年的诊断和管理经验导入AI深度节能算法,推出了专注节能诊断分析的软件“EcoAdviser”,实现诊断高效化。在此过程中CC-Link网络高速、安全的传输、搜集信息,为三菱电机基于AI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了最好的基础保障,助力加速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采访视频

主持人:中华工控网 李振宇

嘉宾:CC-Link协会中国事务局长 张蓉 

嘉宾: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节能解决方案专家 翟红斌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