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倍加福:新品发布 | IO-Link赋能UDC系列超声波双张检测,轻松应对纸张、箔片等多样材料

倍加福:新品发布 | IO-Link赋能UDC系列超声波双张检测,轻松应对纸张、箔片等多样材料

一层?两层?还是完全没有进料?倍加福作为超声波传感器领域专家,全新推出带IO-Link接口的双张超声波传感器,无论是检测纸张、箔片、木材、金属,还是高反光的太阳能硅片,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多种双张材料的可靠检测。新加入的IO-Link通讯可实时获取传感器参数、诊断数据和过程数据,实现数据可视化,预测性维护等智能功能,针对于未来制造,量身打造。


1-1.jpg


不同材料,灵活检测

超声波双张传感器可以灵活地用于检测不同的材料:从轻薄的纸张到结实的金属板。通过标准的传感器设置,能可靠地检测一层和几层材料之间的透射声波能量值差异。如有必要,例如检测非常薄的起绒纸张或者不同厚度的材料,传感器阈值可以通过teach-in


2-2.jpg


无论是检测纸张、箔片、木材、金属,还是高反光的太阳能硅片,新型双张传感器为各种材料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通过集成的IO-Link接口可以使传感器与控制器实时通信,并能简单地进行参数调试和在线动态设定。自动同步功能可以允许多个传感器在有限的空间内安装而互不干扰地稳定工作。


全新技术,更多可能


M18系列覆盖了绝大多数相对均质、轻薄材料的双张检测。

M30系列能够挑战更多非均质厚重板材的困难应用。正因如此,两种不同外壳、换能器尺寸的超声波双张传感器,扩大了我们所能检测的材料范围,实现传感器的普遍适应性。


1. IO-Link智能接口:

■ 连续过程数据输出

■ 阈值等参数在线动态调整支持

■ 实时数据记录与分析:透射能量与双张状态

■ 可快速实现批量化参数设置和故障诊断


3-3.jpg


2. 示教自学习功能:

■ 多层特殊材料、复杂应用自动参数配置

■ 示教方式灵活多选:远程程序控制/参数配置软件/硬接线


3. 更快的响应时间:

■ 响应时间可达1.5ms 

■ 滤波、延时等时间参数自由调整

■ 驻波抑制倾斜安装,支持更高响应频率 

■ 印刷送料等高速场合无延时检测


4. 同步功能:

■ 宽幅材料全覆盖检测

■ 最多支持10个传感器同步

■ 通过同步线解决并排安装干扰问题


5. 高级诊断分析:

■ 静默监听环境噪声

■ 随机异常事件自动触发记录

■ 连续数据输出支持可视化现场故障再现


6. 人性化设计:

■ LED辅助安装,检查对齐质量 

■ 单一换能器,优化选型 

■ 推挽输出:兼容PNP和NPN输出


4-4.jpg


典型应用


印刷包装:单张送料保证

18GS系列基于255 khz的超声波频率,能够穿透多种克重的纸张,并且拥有1.5ms响速度,这提高了后续生产流程的效率,同时减少停机造成的外延损失。介于其良好的穿透性能以及精细的阈值调整,我们还能检测多层的纸质材料,如压合多层纸巾、厨房用纸等等。通过简易的安装和软件调试,从而轻松实现连续检测多层材料。


5-5.jpg


锂电新能源:极片双张检测

众所周知,电池由正极、负极和隔膜构成,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将正负极片裁成需求尺寸大小,随后将正极片、隔膜、负极片叠合成小电芯单体,然后将小电芯单体叠放并联成电池模组,在这过程中,需要保证夹取的正极片和负极片都是单张。


倍加福IO-Link双张传感器助力锂电智能化制造,可支持参数动态化调整,实现柔性化生产和传感器数据到云端的无缝连接。‍


6-6.jpg


特性一览

亮点

■ 用途广泛:从纸张到金属,只需简单设置即可实现简单的双张材料检测;

■ 高可用性:集成IO-Link接口,允许访问传感器参数、诊断数据和过程数据;

■ 快速调试:通过预设阈值、IO-Link或带反馈的示教功能;

■ 过程可靠:在受限空间内使用多个传感器时,传感器可开启自动同步功能。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7.png

8.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