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e Top|困境当前,看“国际威”如何确保产品可靠交付?

Be Top|困境当前,看“国际威”如何确保产品可靠交付?

疫情,对设备制造商的影响有多大?全球物流供应链面临断裂风险,生产陷入周转停滞,按时交付面临巨大风险。

企业该如何应对这些局面?在此困难时期,我们如何保障客户产品准时交付?

本期,我们将从灵活规划与生产、货物存储、和采购等方面展开描述,带您见证“国际威”的服务与速度。

image.png

疫情对设备制造商与其终端客户之间的关系形成考验,有时候订单可能已排满,但却无法获得运输。比如受疫情影响,中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生产国的港口关停,企业歇业,许多欧洲客户找不到足够的船只、集装箱、飞行员、码头工人乃至卡车司机来实现准时运输。另外,原材料和货物等的采购与及时交付更是面临重重困难。雪上加霜的是,运输成本也急剧增加:例如,上海至鹿特丹的集装运费现已暴涨七倍。

1.jpg

2.jpg

ATR工业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部门

这种状况对面板制造商和开关柜制造商影响相当之大,我们的客户——位于克雷菲尔德(Krefeld)的ATR工业电子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专注于提供成套控制柜、开关柜制造和机柜等市场畅销产品。“以前一两天就能拿到的零部件,现在得等待长达200个工作日才能获得,ATR以前从未经历过这种情况。”ATR工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迪莫·阿梅尔斯(Timo Amels)在描述现状时说道。他还解释了因此产生的巨大连锁反应:“我们的生产陷入停滞,完成一半的系统不得不搁置在临时仓库中。由于缺少个别零部件,导致整个装置无法交付。总的来说,给我们额外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并增加了工作量和成本。”

前提条件——存货充足

而面对这一切,作为威图的客户,无需担心这样的问题,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威图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交付能力。之所以能做到短时间交付,是因为威图拥有一个由世界各地的永久供应商组成的供应网络,以及位于海格尔(Haiger)和里特斯豪森(Rittershausen)的全球配送中心(GDC),在那里有大约98%的标准物品始终备有存货。比如不仅对德国子公司,对比利时、荷兰和奥地利等国家的子公司,威图总部都可以履行交付承诺。凭借大量的产品和货物库存,我们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仅在海格尔,每天就有55辆卡车出发送货,另外还有70辆卡车驶离位于里特斯豪森的全球配送中心,装载着大型机柜系统、小型和紧装式机柜以及各种附件。“对于工业物流组织来说,这种能力不同寻常,但它给我们带来了灵活性、转圜空间和竞争优势。”威图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物流及相关规划和材料供应要求的克里斯汀·范登伯格(Christine van den Berg)分享,为了让客户信赖公司可以履行交付承诺,就要始终备有足够库存。采购、生产和材料规划团队通力合作,全力落实。采购部的任务最为重要,必须确保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备有库存。

采购——调控货物流动

威图公司全球采购副总裁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和他的团队负责这项工作。全球供应瓶颈带来重重挑战,甚至超出资深采购专家的想象。“每天一大早,我们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哪里缺少哪种材料,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有多少时间来应对?”韦伯说。这通常是尚未交付和急需紧缺的基础产品。虽然这些产品本身并不重要,但却是后续加工环节所急需的。德国客户迫不及待,希望尽快收到成品。“新冠疫情危机表明,我们需要深入参与到第三和第四层供应链中。”韦伯说道。换言之,他和团队成员每天需要和远东地区的联系人通数次电话,以解决供应问题。“而且我们一直都应对自如。”他补充道。

威图让行业客户见证了在全球供应链和物流挑战的危机下也能突破困境,强势保障客户的交付。而这一切却与威图致力于利用创新技术解决供应链的数字化手段息息相关,点击下方链接,了解国际威如何用数字化为产品交付保驾护航。

image.png

威图和易盼 — 您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助力控制柜和开关柜制造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欢迎访问威图中国官网:www.rittal.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装知多少 | TS 8系统扩装产品_底座

图说威图 | 威图绿色智造为建材行业赋能

【展车巡游系列】邀请您共赴价值之旅——下一站南京

Blue e+ 直播预约开启|科技筑梦绿色未来,低碳焦虑退!退!退!

威图&锂电池 万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