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本土化与数字化双剑合璧,ABB定位数字化转型赋能者

本土化与数字化双剑合璧,ABB定位数字化转型赋能者

2022/9/16 17:03:19

“在中国,为中国”,这是一句经常被在华外企提及的战略口号。从招聘更多本地员工,到建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频繁与本土企业开展各维度的合作,跨国企业不断尝试向本土更远更深处迈进。

与其他公司相比,ABB作为扎根中国市场的全球技术领导企业,“在中国,为中国”不仅仅是一句战略口号,更是用实际行动书写的一份答卷:始终坚持在中国贯彻从生产制造、创新研发、市场销售到本土合作的全方位本土化策略。


如今,中国市场早已成为ABB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面对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和迅速发展的电气市场,ABB更是持续增加在中国的投入,推进本土化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本地研发及创新实力,加强本土生态合作
近日,ABB电气中国副总裁杨嵘接受了工控网总裁潘英章的独家采访,双方共同深入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前沿技术创新为实现“双碳”目标带来的实践价值,分享了ABB电气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抓住发展机遇、如何强化在“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

1 扎根中国市场以来,ABB电气在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等方面,本土化策略发生了哪些变化?

2 碳中和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一场系统性的经济社会变革,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置身事外。对于ABB电气来说,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3“2030年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提出建设光储直柔的一体化建筑,ABB智慧电力和智慧建筑业务,有哪些战略布局?

4 数字化技术将如何影响电气行业发展?ABB电气将如何以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客户?

想知道ABB电气具体如何布局中国市场,如何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双碳”目标?敬请观看完整视频。

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数字经济、新能源、创新等要素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柱。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


ABB始终高度重视客户对数字化发展的需求,加强自身产品的数字化转型和与客户的对接。如今,产业升级开始走向数字化与低碳化“双转型”的道路,电力、工业、交通、建筑等行业都面临着较为紧迫的转型需求,这些领域正与ABB电气深耕的行业不谋而合。ABB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促进自身绿色发展的同时帮助客户、合作伙伴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采访中,我们看到了ABB电气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其与中国客户越来越紧密的合作。相信在未来,ABB电气会更加稳健地迈步向前,也一定可以为全球客户呈现更加亮眼的成绩。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