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丹佛斯传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本土化创新

丹佛斯传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本土化创新

2022/9/20 9:31:47

随着全球碳中和大幕的开启,全面节能降耗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化,绿色制造成为行业发展主旋律。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电动机用电量约占全国发电量的60% - 70%,风机、水泵设备年耗电量约占全国电力消耗的三分之一。双碳目标之下,风机、水泵类设备提升效率,节约电能,已是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

无论是制造业中的泵、风机,还是电气设备中的压缩机乃至建筑中的暖通空调系统,变频器作为现代生活基础应用的动力来源,可谓无处不在。丹佛斯传动作为全球变频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高效、可持续的未来。

近日,丹佛斯传动升级推出了面向水行业及暖通空调行业的专用流体控制变频器VLT® Flow Drive FC111(以下简称FC111)。gongkong®特别采访了丹佛斯传动中国FC111产品市场经理毕丽平,就FC111的技术创新思路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

                                  

结合本地化需求创新

作为全球最早推出水及暖通空调行业专用变频器的制造商,丹佛斯深耕行业近四十年,为遍及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了各式各样高品质、高可靠性的变频器产品。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丹佛斯一直坚持将自己的先进技术与对中国市场和客户的深度了解相结合,以此谋求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此次推出的FC111,正是丹佛斯传动将领先的变频器设计制造经验,以及经过全球验证的成功经验,与中国本地行业需求结合的重要实践。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315.jpg

丹佛斯传动中国FC111产品市场经理毕丽平

                           

毕丽平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唯有做到真正倾听客户的声音,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快速地响应客户要求,才能够为客户提供真正带来价值的高性价比产品。FC111中的止回阀监测功能便是丹佛斯传动在与客户的交流中,了解到的实际需求。

在传统泵的应用中,止回阀损坏很难被检测出来,容易造成系统长期处于低效率运行。FC111集成了丹佛斯传动行业独有的止回阀监测功能,主要针对二次供水应用多台泵并联供水系统中常见的、止回阀关闭不到位而产生回水问题,进行的创新功能开发。传统上,止回阀的阀体是铸造件,不透明,检测只能通过巡检工程师对泵的运行状态判断,高度依赖于人和经验。借助止回阀监测功能,用数字化的手段可为系统检测人员提供止回阀状态预警信息,为设备维护争取出宝贵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3155.jpg

                    

无论是提供定制化功能的FC111等产品,还是现在所倡导的数字化,丹佛斯传动都真正做到了以本土市场客户需求为核心,在结合自身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持续深耕,开辟新的解决方案。

                      

坚持本土化研发导向

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技术公司,创新一直都是丹佛斯发展的DNA。丹佛斯传动对研发非常重视,高强度地投入研发是丹佛斯持续创新的关键要素之一。2021年丹佛斯整个集团的研发投入高达3.28亿欧元,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更是增长了38%。针对中国市场,丹佛斯传动在北京和浙江海盐成立了研发中心,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

丹佛斯传动在中国布局研发已有十余年。2005年,丹佛斯传动开始在中国进行变频器的研发。2006年,丹佛斯传动便推出了紧凑型产品FC51,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FC51由中国团队主导研发,面向本土市场销售,但该产品也可满足不同国家地区用户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同样收获了大量用户。这也体现了丹佛斯传动一贯以来的理念,即倾听中国声音,向全球市场输出中国智慧。

如今,丹佛斯传动中国已经成长为丹佛斯紧凑型变频器研发的全球研发中心,不仅可以为本地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定制化的量产产品研发,其研发工作与成果更是服务于丹佛斯全球研发网络。

                   

微信图片_202209062133158.jpg丹佛斯浙江海盐研发中心

                               

中国是丹佛斯的第二家乡市场,多年来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带到中国。为了更快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丹佛斯传动在苏州成立了应用研发中心,着重于变频器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研发人员通过与用户深入沟通,了解其设备应用中的实际需求,结合丹佛斯传动对变频器的理解,不仅可以开发各类创新解决方案,还可与用户共同开发变频应用系统,从而助力用户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赋能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制造业不断迈向中高端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和品牌的消费,用户需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初期变频器需要能够应对恶劣环境,到现在对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的需求,挑战不断升级。而目前丹佛斯传动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更加关注产品的多功能化,重点聚焦数字化、电气化、智能化技术,包括适应新的行业标准要求,响应智能化升级所需的通讯方式等。

                        

服务本地化企业

深耕变频器领域多年,丹佛斯传动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经验,拥有质量可靠的产品,丰富的解决方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著名的地标上海中心等不同领域中均有丹佛斯传动产品的身影。针对中国高端市场,丹佛斯传动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借助于此次FC111的推出,丹佛斯传动希望将水、暖通空调等行业积累的几十年的成功经验,带给更多的本土客户。

产品创新可以说是丹佛斯传动领跑市场的最强助力,而快速响应的服务模式则是丹佛斯传动赢得用户口碑的核心。毕丽平介绍说,丹佛斯传动致力于为本土用户提供周到的服务,覆盖四个大区的服务网络,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在收到客户申请后,2小时内即可与客取得户联系;2个工作日内,提供相应备件或解决措施;5个工作日内,出具报告并得到批复;10个工作日内,所有备件须返回指定地点。本次推出的FC111更是丹佛斯传动唯一享受24个月免费质保的产品,丹佛斯传动的DrivePro®服务解决方案更可以为FC111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保障客户的连续生产,为客户带来长期价值。

在产品品质上始终如一,在应用上保持先进性,在此之上,丹佛斯不断拓展提升产品高度,更多的与用户端需求相结合,以此保证研发的产品真正是客户所想所要的。丹佛斯传动成功的根源,不仅在于其对产品质量与领先技术一以贯之地坚持,更在于其对用户需求持之以恒的大力支持。

结语

通过开发和推广高效节能变频产品,丹佛斯传动支持各行各业提升能源效率、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未来,丹佛斯传动会一如既往地将尖端变频技术推向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深化本地化研发生产布局,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