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强联合,和利时成功签约中国石化扬子石化仿真项目并正式开工

强强联合,和利时成功签约中国石化扬子石化仿真项目并正式开工

2022/9/20 13:46:22

近日,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仿真项目, 项目涵盖全厂全范围的高精度激励式虚拟DPU仿真机系统,覆盖3台540t/h超高压高温煤粉锅炉、2台50MW的抽背式汽轮机、电气、脱硫、脱硝、输煤、化水、供热以及公用系统等全范围内容。

20220919142221_3260.png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扬子分公司)统称扬子石化,占地面积12.43平方千米,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北郊,公司拥有1250万吨/年炼油、80万吨/年乙烯、140万吨/年芳烃等58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是国内主要的纯苯、对二甲苯、邻二甲苯、精对苯二甲酸(PTA)、乙二醇、丁二烯和环氧乙烷生产商。

强强联合 共创双赢

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中心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石化绿色供汽中心项目)是扬子石化加快推进能源结构变革,以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项目,也是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遵循“以热定电、热电联产”的设计原则,属于供热为主、供电为辅的热电联产装置。

20220919142247_9048.png

作为全球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主力供应商,和利时坚持自主研发可靠、先进、易用的技术和产品,和利时OTS仿真系统依托以能量、质量、动量守恒原理为核心建立的流网算法,采用“机理数学模型+虚拟DPU”技术与和利时MACS系列真实DCS控制软件有机结合,以保证对实际DCS控制系统、DEH等系统的1:1全方位全范围仿真,可100%复原现场实际机组的热工组态、工艺报警、设备报警、测点一览、综合趋势、光子牌报警、PID整定、强制列表等控制系统的真实工况。通过控制逻辑验证、系统设计分析和模拟调试等功能,为用户提供一体化仿真解决方案,辅助中国石化建设扬子石化绿色供汽仿真培训中心,充分保证石化绿色供汽中心安全、稳定运行。

该项目作为和利时仿真系统在中石化的成功实践,为和利时与中国石化乃至 “三桶油”等国内油气行业企业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宝贵的现场实施经验。未来,和利时将继续强调双碳引领,创新驱动,与更多工业企业紧密协同、相互支撑,发挥工业生态圈协同效应,助力智造强国建设伟大目标!

审核编辑(
郭雨潇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