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直播回顾 I 2022年度西门子PROFINET生态社群研讨会圆满收官,PROFINET热度持续

直播回顾 I 2022年度西门子PROFINET生态社群研讨会圆满收官,PROFINET热度持续

2022/9/21 11:01:37

1.png

2022年9月20日,西门子PROFINET生态社群研讨会如期举行。PROFINET作为工业通讯领域的底层技术路线,由国际组织PI协会负责研发、维护,2014年成为中国国家推荐性技术标准。近10余年来,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从2015年开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举办8届PROFINET生态社群研讨会,不仅为行业内的技术发烧友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在持续不断的实际应用与理论演进中,逐步探明了中国工业数字化通讯的未来发展方向。

2022年西门子PROFINET生态社群研讨会与往届不同,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生态社群研讨会采取了线上的方式举办。但是,作为工业通讯领域的年度行业盛会,业界合作伙伴的参与热情不减。虽然不能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本次会议依旧不同凡响,不仅充分展现了PROFINET领先的技术优势,也坚定了与会人员选择PROFINET的信心。

2.png

3.png

活动现场十分热烈

会议主办方西门子作为PROFINET技术的坚定支持者,其核心技术团队不仅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具备相关项目的成熟建设经验。本次研讨会,针对业界关心的5大实际问题,西门子多位顶级技术专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

4.png

业界关心的5大实际问题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工厂自动化部产品总监王江涛先生认为,现在IT/OT融合是大势所趋,数据和信息成为了有价值的企业资产,而PROFINET是实现IT/OT融合的基础设施。未来的TSN技术也将给PROFINET带来更广泛的应用和商机。

6.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工厂自动化部产品总监  王江涛先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资深技术顾问冯尚科先生从“PROFINET基础知识”“OPC UA介绍““新技术TSN介绍”三个方面让与会者对“什么是PROFINET”有了一个更为深入透彻地了解。

7.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资深技术顾问  冯尚科先生

同时,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资深研发经理苏朕先生还在PROFINET技术开发实验室向与会者展示了西门子如何支持PROFINET开发,以及如何构建PROFINET生态。

8.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资深研发经理  苏朕先生

会议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技术咨询顾问吴青阳先生主持。

9.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PROFINET技术咨询顾问  吴青阳先生

2022年西门子PROFINET生态研讨会已圆满收官,随着工业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业界合作伙伴对PROFINET的关注热度还在持续。未来,本次会议主办方西门子作为PROFINET技术应用的前行者与倡导者,仍将致力于该技术的深入研究与行业生态的搭建,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对于PROFINET,如果有您关心的问题,可访问西门子PROFINET官方小程序,了解更多关于西门子PROFINET的技术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郭雨潇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