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思谋智能制造:从视觉质检场景切入,向产业数智转型赋能

​思谋智能制造:从视觉质检场景切入,向产业数智转型赋能

摘要:

智能制造领域,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逐渐深入。思谋立足工业场景,推出系列智能制造产品,以新一代视觉AI技术为内核,针对不同制造业中复杂各异的应用场景,打造出通用性强、性能优异、快速部署、软硬件协同的商业化解决方案,让AI技术深入产业一线,直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目前,已覆盖泛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精密工业等多个行业,累计赋能产线数百条、应用到超千万件工业消费品中。

自2015年起,《中国制造2025》 、《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智能制造有关指导文件相继制定或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工程,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在这些政策推动下,我国智能制造行业保持着较为快速的增长速度,继2019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产值规模突破两万亿元后,2020年初步估计达2.5万亿元。因此,思谋选择的智能制造赛道,坡长雪厚,大有可为。

然而,由于制造业的细分门类繁多、工艺流程复杂、专业知识要求高,以往基于传统算法的技术方案并不能很好地解决行业问题。为此,思谋依托核心团队超20年的研发积累和产业实践经验,以新一代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架构和体系创新,以现代制造、高端制造中的产品质量检测为切入点之一,将先进技术更快、更高效、更低成本地应用到实际产线中。

1+2+N工业智能体

全栈式智能制造产品方案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厂家往往面临着产线物料更换频繁、设备更新迭代快、难以提供良好的训练环境、即使是同行之间需求也千差万别的困境,这给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技术落地带来许多困难。

思谋推出“1+2+N”工业智能产品体系,以新一代智能平台SMore ViMo为核心,布局两大标准智能硬件产品系列,向泛半导体、汽车、新能源锂电、消费电子等行业深耕,推出细分行业场景的解决方案,以全方位、全链条地帮助传统生产制造企业实现视觉智能和数据智能的落地应用。

image.png

 1个智造超脑:SMore ViMo智能工业平台

SMore ViMo是一款集成了深度学习算法的平台型产品,针对工业场景交付难、交付慢等难题,从系统层面思考和解决问题,以客户场景的真正需求为出发点去搭建平台化、系统化的智能制造产品。即是说,思谋的标准化平台产品可以支持各类型工业场景的视觉项目,在平台系统中,只需把图片上传,即可轻松完成缺陷标注,一键测试得到产品级的模型或SDK,减少项目中大量投入的算法成本。与此同时,客户无需专业算法工程师,即可自行使用算法功能,从而低门槛应用深度学习技术。

 2大智能化硬件系列

思谋2大智能化硬件产品系列——标准智能化硬件产品,包含智能读码器、智能传感器、视觉控制器等;同时,与行业生态伙伴共同持续研发智能⼀体化设备,可⾼效提供跨⾏业的端到端⼯业智能化服务。标准智能化硬件产品,可以弥补工业应用场景端侧缺失的一环,高性能的系列硬件产品还集成深度学习算法,可与思谋SMore ViMo平台连接,实现复杂产线读码、流水线读码、各类距离读码以及视觉防错检测场景。制造企业无需自行搭建各类视觉系统,采用标准化的硬件产品即可实现对应的视觉应用。智能一体化设备,通过对超过1000种制造细分场景的共性提炼,以思谋算法能力为基础,集成上下游供应商能力,赋能泛半导体、新能源、消费电子、汽车制造、精密工业等多个行业。目前,思谋的2大产品体系仍在不断开发新品之中,为更深入、广泛地服务各类型客户。

 N个行业应用及解决方案

思谋在多个行业有深度的经验沉淀,基于系统平台及硬件产品,联合行业生态伙伴一起,为泛半导体、新能源锂电、消费电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领域推出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解决行业客户面临的普遍痛点问题。对于轴承检测、动力锂电池检测、3C零部件等检测,都有丰富的落地应用案例,从精细化程度要求极高的视觉检测场景切入,思谋不断延展能力,用先进视觉技术赋能产业。

从视觉智能向数据智能延展

思谋数字化平台助力一站式数字工厂打造

基于数据智能,思谋推出的数字化平台,可帮助工厂搭建自己的大数据看板、工艺分析及问题回溯体系。依托数字孪生平台、大数据平台、可视化平台及商业智能等产品,可一站式搭建数字化工厂,快速为生产型客户搭建起数字化工厂,包含数据智能采集、数据智能可视化呈现及智能分析等细分场景,助力企业实时掌握运营状况,推动企业经营管理的智能化决策。

从单点创新应用的突破到整体生产智能化的建设和升级改造,思谋正在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这目标而努力。目前,思谋已在多个行业的多个重点企业成功落地应用,赋能生产制造转型升级。

关于思谋

公司已经在香港、深圳、上海、北京、苏州、杭州、重庆,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多地设有前沿技术研发和商务中心;业务覆盖半导体、新能源、消费电子、汽车、精密工业、广播影视、文教旅游、智能交通等多个行业。目前,公司已服务了卡尔蔡司、空客、博世、佳能、大陆集团、舍弗勒、宝洁、联合利华等超过100家行业头部企业,技术已惠及数千万工业与消费产品。

了解更多,请访问思谋官方网站www.smartmore.com。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一次!思谋荣登“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

践行绿色低碳,思谋数字孪生助力再生资源产业创新发展

思谋汽车轴承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案例集

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沈小勇出席2022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工业「防错检测」新选择!思谋全新VN800智能视觉传感器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