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超低谐波和能量回馈型变频器——提高过程和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

超低谐波和能量回馈型变频器——提高过程和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

     当电气设备采用清洁、无干扰的电力供应时,其运行效率和可靠性相对来说比较高。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电力网络经常受到连续或瞬时的电磁干扰。

     在许多网络中,最常见的连续干扰来自谐波。谐波对电力网络的效率和可靠性都造成了严重影响。

image.png

可以 点击  阅读白皮书

了解如何减少谐波以及低谐波带来的益处。

谐波是电力网络中的电磁污染 

     谐波是电力网络上的电磁污染,会导致电流和电压波形的畸变。这对电力网络和连接设备产生了负面影响。谐波含量越高,网络中的损耗就越大,连接设备发生故障和失效的风险就越高。对任何电力网络来说,谐波对设备可靠性的损害都是一种严重影响,这种影响在医院、公用事业和数据中心等设施的关键应用中较为严重。

     由于谐波会对企业及其应用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根据电能质量性能,尤其是根据谐波来选择设备至关重要。这种选择标准也适用于为大幅提高过程效率而安装的变频器。一些变频器会给网络引入大量谐波,从而导致网络效率和可靠性下降。为了克服谐波,需要额外提供滤波设备,这可能会对网络本身产生负面影响,如增加损耗,部分负载下性能不佳。

     ABB传动产品业务单元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Arnold Taddeo解释了最新款ABB超低谐波变频器如何确保可靠运行,并提高能源效率。

     另一解决方案是,采用不会产生谐波的变频器。ABB超低谐波变频器基于带有直流母线电容的有源前端技术,产生的谐波含量低于3%。在要求最低谐波含量的系统中,这种技术可以提高整体效率,并有助于提高工艺可靠性。

image.png

     此外,ABB超低谐波变频器还提供具有能量回馈功能的系列。例如在制动过程中,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可以实现从系统机械中回收能量,而不是通过制动电阻或机械抱闸将其作为热量浪费掉。由于能量得到了回收并可以重新使用,能源消耗和成本相应减少,应用的整体能源效率得到了提升。

     本白皮书介绍了电气谐波和其来源,超低谐波变频器,以及能量回馈型的超低谐波变频器(可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提高过程和系统效率)。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