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伏产业启“晋”程,「绿色战略」入佳境

光伏产业启“晋”程,「绿色战略」入佳境

     近年来,随着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稳定推进,新能源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各省市地区竞相布局的热点产业。特别是有着强烈的传统能源转型需求的山西省,同时也是太阳能高值区,拥有特有的光照资源,非常适合发展光伏产业。

     2020年,山西省工信厅制定《山西省光伏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建设光伏制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并打造国家级光伏产业基地。日前,一场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能源局主办的重量级会议——2022年光伏产业链协同发展推进会在山西建投安装集团顺利召开。作为中国光伏能源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北京合康新能特别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签订光伏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01

锚定“双碳”目标,

加速光伏产业“晋”程

     山西省工信厅、省能源局、综改区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相关产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主题为“锚定‘双碳’目标,加速光伏产业‘晋’程”的重磅级会议。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丽刚在会上指出,光伏产业链是山西省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也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之一,推动光伏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上、中、下游产业配套合作,必将为山西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image.png

     作为特别受邀的产业单位之一,北京合康新能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这次会议,听取了相关领导发言并与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共同签署了山西省光伏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既体现了山西省政府高层和产业专家对合康新能在光伏技术和工程建设方面能力的高度认可,也为合康新能进军光伏大省市场业务,进一步拓展新能源业务品牌打开了局面。

02

赋能光伏产业,推进绿色战略

     合康新能在新能源方面的能力建设由来已久,尤其是合康新能独具特色的电能质量管理系统——合康HCS系列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深受光伏客户好评。

合康SVG产品+光伏并网无功补偿解决方案

     作为当前光伏并网无功补偿问题的优秀解决方案,合康集装箱式SVG产品采用高集成度、预制舱、模块化设计,大大缩短了现场建设周期和调试时间。还能够有效解决光伏并网发电存在的母线电压波动、系统功率因数低等问题,使得电能质量达到电网的要求,为光伏电站高效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达到最大经济效益。

image.png

     此外,合康新能还能够为山西省光伏产业项目提供包括项目规划、设计集成、施工交付、售电交易、运维检修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流程服务。

03

为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深度参与山西省光伏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标志着合康新能在美的集团绿色战略指引下,近年来在“源网荷储”的一体化战略布局和光储充项目规划能力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从公司业务来看,这将有助于合康新能更深入参与新能源发电相关市场,充分发挥多年来在电力行业领域积累的市场和客户资源优势,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品牌效应,优化和扩展行业布局,进一步与现有的主业电力设备业务和电力工程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而更重要的是,本次参会高度体现了合康新能的社会责任感——合康新能将充分发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和地方新能源政策,深化合作,为传统能源产业的清洁化转型与企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