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10月12日ENI直播间:详解多维数据如何驱动企业财务智慧转型

10月12日ENI直播间:详解多维数据如何驱动企业财务智慧转型

2022/10/17 14:24:55

财务在企业运营中的作用是什么?

智慧财务转型可以分为几个阶段?

新时代的财务数字化应该怎么做?

......

2022年10月12日,由深圳建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ENI经济和信息化网联合主办的“情景创新 借鉴化用:消费品企业智慧财务转型 经验及策略解析”直播中,SAP资深方案架构师王程、建广数科财务平台创新总监莫金建就以上问题,分别从智慧财务的应用、效能以及新技术动态的角度,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建设路径及应用场景提供了多维度的参考。

200多位消费品行业的企业IT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就企业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讲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财务的职责是需要帮做企业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那么,数字化如何助力财务很好地履行职责?SAP资深方案架构师王程在“数字化赋能消费品企业智慧财务转型趋势及路径解读”的主题演讲中介绍道,财务部门需要覆盖到企业与财务相关的所有业务领域、所有角色,以财务为出发点和核心点,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来重构财务组织、再造业务流程,提升财务数据质量和财务运营效率,从而更好地赋能业务、支持管理、辅助经营和支撑决策。而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实时性和有效性。

王程在演讲中谈到,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应从核算型财务着手,透过数字化(数据采集数字化)、自动化(数据校验回溯自动化)与标准化(数据整合维度、口径标准化),作为信息支持、精准决策的依据。从而能够实现以新时代的智慧财务驱动企业战略,达到企业运营优化与价值创造的目的。

此外,王程还介绍了SAP S/4HANA智慧财务以SAP 25个行业的核心业务解决方案为依托所形成的单一真实数据源,通过运用iRPA 、SAC 预测分析、SAP CoPilot语音数字助理、业务异常检查、CR/IR对账等提升财务工作效率,满足合规需求。

财务数字化转型要求信息系统必须满足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重构设计,充分考虑场景化、大数据化、实时化、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等需求,通过搭建中台快速实现各项设计的场景重构。建广数科财务平台创新总监莫金建提到,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无论是体验的重新设计还是大数据互联亦或是生态化,最根本的就是数据。通过多维数据驱动衍生业务应用和聚合应用,以此来推动企业财务的数字化转型。

提到财务运营服务平台在财务数字化转型中起到的作用时,莫金建提到,财务运营服务平台是财务集中作业平台、财务业务统一处理平台和运营管理平台,通过任务集中处理,可帮助企业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财务审核等流程。

建广数科BeEver企业中台具有融合赋能、快速简单、安全强健、开放共赢、自主可控等优势。其融合了组装式思维、业务架构和组装式技术,赋能企业快速建立组装式平台抓住市场机会应对环境变化。

在活动的最后,两位嘉宾就“企业的传统财务如何做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及经验”、“消费品企业智慧财务转型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等问题与参会嘉宾做了解答。

当下,疫情、贸易保护等不确定因素仍在持续,竞争愈发激烈,人口及流量红利减弱,对消费品企业的供应链、成本、人才等多个维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定制化、智能化的手段让企业的生产、管理、运营更有弹性和柔韧性,构建企业敏捷体系,以抓住市场机遇、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和不确定性。而在这其中,利用数字技术打造财务共享平台,实现财务工作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处理,降本增效,应对合规挑战,推动财务智慧转型,已成为推动企业价值增长,赋能业务发展的重要篇章。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