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湾区AIoT机器人正在惊艳世界

大湾区AIoT机器人正在惊艳世界

2022/10/20 11:12:52

这几年在疫情的催化下,机器人迎来爆发,热潮持续不断,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工业机器人”自有融资记录以来,融资事件数超670起,融资金额超600亿元,2021年融资事件合计92起,融资金额近230亿元;“服务机器人”自有融资记录以来,融资事件数合计为815起,融资金额超960亿元,2021年融资事件发生113起,金额超440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机器人相关企业34万家,近5年来,新增企业注册增速均超过37%,增速迅猛;从企业地区分布来看,广东、江苏以及山东三省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广东省拥有近7.5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广东省已有省级机器人骨干(培育)企业超100家,产业主要聚集深圳、东莞、惠州、佛山、广州等地,机器人产业作为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发展势头大好。大湾区在家电、五金、3C产品、通讯设备、汽车等制造业多年的基础为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土壤,不少大湾区机器人企业正极大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的能量。

近日,大湾区之声发布了《大湾区惊艳了世界》的视频,聚焦于机器人产业,大幅展现了大湾区AIoT机器人行业样貌。从深圳到东莞松山湖,再到佛山北滘;从机械臂到移动机器人,再到黑灯工厂,大湾区在通往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的路上不断迭代,大湾区惊艳了世界,未来已来。

微信图片_20221020102829.gif

回到行业,随着AI、IoT、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呈现新的形态,如何精准高效利用 loT 物联网基础设施、云上机器人、机器人云服务、人工智能、云上模拟世界规模构建、云端机器人集群管理等前沿技术和服务,实现产业智造智动化,客户服务自动化、家居服务智能化已成为更多企业关注与思考的重点,也成为机器人企业发展的新机。另外随着国内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依托国内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国内机器人在全球化进程已经具备不少优势,面对广阔海外市场需求,出海已经是机器人企业的重要战略。

在机器人的完整产品生命周期中,如何搭建应用程序帮助机器人无缝协作,将所有数据都整合到控制系统中而搭建应用程序;当你没有足够的硬件、时间和专业人员或物理空间来测试和训练你的机器人时,如何借助模拟技术在三维虚拟环境中模拟出真实世界并测试机器人;如何通过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个性化的体验和低成本的方案来让客户互动的时候更为满意;出海至各个国家的测试合规需求和流量连接如何满足等等这些都成为了机器人行业的现实和紧迫痛点。

基于此,在时代的风口上,为更好地为AIoT机器人行业赋能, 领航者亚马逊云科技在大湾区引擎重镇广州举办以风“云”际会,未来新“机”为主题的亚马逊云科技大湾区物联网机器人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特邀机器人领域专业投资人、云计算领域资深架构师、行业资深产品专家、机器人海外专业认证顾问、机器人生态专家、全球连接解决方案顾问等机器人相关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期待借此大会广结行业志士,共建物联网机器人交流平台,共享物联网和机器人领域最新趋势和方案,迸发新火花,共谋新动力。

活动时间:

2022/10/27 13:30

活动地点:

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5楼宴会厅

活动议程:

5946cdf987fc1faa878ebd507b6555b.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