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EB的电气柜快速装配与布线

基于EB的电气柜快速装配与布线

2022/10/20 11:41:36

面对国内外局势的瞬息万变,疫情的反复侵扰,制造业生存环境恶劣,压力山大,企业降本、增效是永恒的主题。在电气柜成套行业,电线的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的设计工具设计效率低,装配图大部分还是示意图。电线长度靠估算,电线很难预制,有些还在按照原理图接线。行业竞争激烈,工程设计周期短,三维设计建模太慢,不利于工程及时生产交付。

微信图片_20221020113955.jpg

有着30多年工业工程软件开发经验的AUCOTEC公司,已将其全部经验融入到了产品Engineering Base(EB)软件中。接下来,将为您介绍EB在电气柜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面的解决方案。

· 附件助手

附件助手支持设备、电缆或电线与相关附件的关联。在此定义过程中,例如,一个电动机保护开关与一种安装形式相关联,该安装形式随后使辅助触点的分配成为可能。

微信图片_20221020113959.png

为使器件与附件相关联,首先必须在产品目录中定义安装形式以及安装位置和相关附件。可以为每个包含附件的安装位置分配方向(可能的值:北、南、西、东、向上)。在产品目录中的设备定义附件之后,可在项目中使用助手创建带附件的设备、电缆或电线。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02.png

· 安装轨与分配

安装轨分配助手会考虑借助附件助手为组件定义的附件,以便在布局中放置。应用EB安装轨分配,把电气柜内的元件按着元器件的装配关系,对元器件在导轨上进行布局设计,在安装轨分配中可以进行以下设置:

设定导轨元器件起始位置;

设定元器件之间的安全距离;

可以设置元器件和导轨之间匹配参数,元器件会自动安装到导轨上;

可以设定线槽的电磁兼容等级,以控制线槽内通过的导线类型;

元器件形状大小由EB根据元件宽、高、深参数自动生成;

元器件尺寸发生变更后,可以优化布局图,如下: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04.png

· 机柜冲突检查

机柜冲突检查助手可以对元器件布局合理性进行检查,包含以下3点:

元器件深度冲突

元器件重叠冲突

开孔受限区域冲突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07.png

· 顺序路由助手

原理图中等电位的连接关系不用强制指定(黑点),EB的顺序路由功能可根据布局图自动生成实际接线顺序(元器件就近接线),可输出正确的接线表到生产,保证图纸和实物接线一致。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11.png

· 柜内路由(快速布线)

完成布局图设计后,通过其布线功能,数据库驱动和面向对象的EB软件可以自动地确定线束的最佳布线路径:

可以设定元器件上下接线方向,接线点信息;

可以设定自动路由电线余量信息;

根据元器件起止点信息,根据电磁兼容等参数自动路由电线的最短路径;

自动记录每根电线所经过的线槽信息;

自动计算每根电线长度;

可以单独显示某一导线的路径;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13.png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16.png

EB在电气柜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面表现优异,数据一致性达到了巅峰。这得益于其关系型数据库、唯一数据源的天然基因。总结其优势如下:

工程设计与制造之间的数据始终保持一致;

为生产设备提供精准数据,实现电线全自动生产,标签自动打印,节省原材料和时间成本;

在逐渐减少具有资质工作人员需求量的同时改善制造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020114019.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