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北天门市副市长侯三平一行莅临艾吉威机器人调研指导

湖北天门市副市长侯三平一行莅临艾吉威机器人调研指导

2022/10/31 9:51:46

2022 年 10 月 25 号,天门市副市长侯三平,天门市马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涉,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装备制造产业分中心主任麻欣宇等领导一行莅临艾吉威机器人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31095312.png

湖北省天门市,地处江汉平原北部,是武汉城市圈成员之一,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楚文化发源地之一。全国闻名“茶圣”陆羽故乡,其代表作《茶经》是世界上第一部茶学专著,被称誉“世界茶文化第一楼”的茶经楼,既是“中国茶城”天门市的标志性建筑。近代以来,天门诞生了晚清重臣胡聘之、著名诗人邹荻帆和以陈东升为代表的一批杰出“天商” ,崇文重教、敢为人先的传统积淀使得天门有状元之乡、内陆侨都之称。另外,天门还是“中国蒸菜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围棋之乡”。进入新时代,天门市跨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依托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全市人民踔厉奋发,短短十几载,天门市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带有深厚文化底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天门。

微信图片_20221031095317.jpg

2022 年 10 月 25 号,天门市副市长侯三平,天门市马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涉,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装备制造产业分中心主任麻欣宇等领导一行莅临艾吉威机器人考察调研并指导工作。艾吉威机器人董事长司秀芬博士、艾吉威机器人产品总监万福平等公司高层人员陪同到访领导调研参观并举行座谈会议。

侯副市长一行来到艾吉威机器人苏州4B生产基地,实地察看了叉取式AGV、背负式AGV、及石化行业客制化 AGV 的生产及出货情况,侯副市长在众多 AGV 车型之间长时间驻足停留,问询技术及客户场景应用情况,当听到老家企业家艰苦创业史、研发史时,侯副市长动容的说:“艾吉威机器人创始人身上展示出了鄂商“敢为人先、咬紧牙关”的精神,也是天门市这十几年发展的一个伟大缩影,我希望我们在外企业家们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着力解决企业深耕领域关键技术问题,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技术突破与科技创新,助力整个制造业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集群,助力社会经济的跃升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31095321.jpg

艾吉威机器人董事长司秀芬博士介绍到,艾吉威机器人之所以可在移动机器人行业形成今天的竞争力,一个原因是始终如一的研发投入,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机器人最新发展趋势,长期致力于移动机器人、数字孪生等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沉淀,移动机器人属于多技术集成的产品、像导航、定位、车身控制、管制算法等技术。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各级政府领导和千行百业客户的大力支持,使得艾吉威机器人在科技与财政政策的支持下健康稳步发展。我更想说的是,感谢天门市各级政府领导对在外创业鄂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天门这一块沃土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使得我们在外创业者可以有所依,有所盼,有所念。

当侯副市长一行观看到艾吉威机器人“小千斤”机器人在室外运行的场景时,对该车型小巧的车身设计、灵活的手动/AGV 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千斤测试工程师 师工介绍到,“小千斤 AGV 可以在 AGV模式/半自动模式/手动模式根据任务场景及需求,灵活切换车辆运行状态。该车采用自主实时建图技术,实时检测环境变化,保证在客户现场动态变化场景下的稳定运行。” 最大的亮点是该车采用标准设计及生产方式,具备快速出货、快速交付的能力,随车赠送数字管理平台,更加符合数字化时代“数实融合”的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21031095326.jpg

带着对小千斤 AGV 的初步印象,领导们一行走进了小千斤智能生产线,艾吉威机器人小千斤产线负责人姚工对现场生产进度、交付质量、测试进度作了简洁汇报,侯副市长表示听取了该车型的介绍后,其新颖设计理念、快交付模式预示着其应用场景是十分广阔的,要在质量和技术稳定性上多下功夫,打磨成精品。最后大家观看着几十台等待下线的小千斤 AGV 整齐列队,等待着出征客户现场那天的到来。

参观结束后,侯副市长一行及艾吉威机器人司博士一行走进会议室,详细交流了双方在未来合作的要点及模式,侯副市长表示当前天门市战略机遇、交通区位、创新态势、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武汉城市圈、长江中游城市群成员使得其创新协同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通过此次多方位深入交流,可以推动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等深度融合。天门市也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科技集群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开花结果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31095329.jpg

司秀芬博士表示,艾吉威机器人基于移动机器人技术,通过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加速机器人产品数字化,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同时艾吉威机器人将持续聚焦“小千斤快交付模式”建设,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改革对标准化 AGV 发展的牵引撬动作用,通过打造精品小千斤产品线,争取在更宽领域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发展。

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期间老家话不绝于耳,还乡最爱是乡音,甜美温馨趣意深。句句回归游子梦,声声再现故人心。乡音,拨动了心弦,激起了更多为家乡奋斗的干劲。

艾吉威机器人致力于把移动机器人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融合应用,助力不同业务领域客户数字化、 智能化的转型与升级。艾吉威机器人将持续聚焦“智改数转”建设,充分发挥好数字化技术对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撬动作用,争取在更宽领域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发展。

有关艾吉威

艾吉威机器人十余年移动机器人&数字化平台研发设计经验,基于自主研发移动机器人及新一代数字技术,为制造业实现少人化、无人化、数字化生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助力,艾吉威机器人AIDT平台结合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物流机器人、工业5G等技术,通过前沿科技和工业数字孪生为“中国智造”赋能。

通过对市场的充分了解及端到端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至今已赋能500+客户智慧化生产,案例广泛应用于轮胎、石化、纺织、汽车、3c、机械制造等行业。

<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