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2022/11/1 15:22:37

● 基于ABB AbilityTM MOM的数字化集控平台为客户提供生产运营数据的可视化,赋能数据决策 

● ABB系统集成服务实现了各系统之间的联动,帮助大幅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近日与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签署合同,为其“四区分离”[ 四区分离: 云南: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四区分离技术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mem.gov.cn)] 调度管理平台建设提供基于ABB AbilityTM MOM(制造运营管理)的数字化集控平台和系统集成服务,将分散在厂区各地的控制系统、安全系统、融合通讯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集成到分离于生产作业区之外的集中控制区(中心控制室)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

云南四区分离 support image1.jpg

来自各个系统的数据集成在ABB数字化集控平台,以可视化图表形式集中进行展示,大大提升了数据的可视性。企业运营和管理人员能够凭借数据做出更快、更科学的决策,从而大幅提高生产运营的效率和安全性。

云南四区分离support image 4 MOM.jpg

数字化集控平台集成了DCS控制系统、SIS安全仪表系统、GDS有毒有害气体探测系统、F&G火灾气体报警系统、融合通讯系统、移动布控球,以及人员定位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实现了各系统间的实时联动。例如,当有危险情况发生时,厂区内底层硬件设备的报警信息会自动进入集控平台,集控平台自动关联该设备附近的摄像头,将现场情况的画面传输回集控平台,供集控中心的操作人员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快速做出判断和处理。与人员定位系统的联动能够确保在集控中心实施人员定位,在危险情况下确保人员安全

云南四区分离 support image3.jpg

ABB中国能源工业负责人李锋表示: “ABB一直在努力推动中国化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中国化工行业更智能、更安全和更可持续的发展。ABB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是基于行业know-how和多年积累的运营经验,与IT(信息技术)和ET(工程技术)技术相结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水平的运营效率。” 

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举也表示:"我们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升级了与ABB的合作,从最早采用ABB控制系统,到现在的数字化服务。ABB的MOM生产运营平台作为一种可扩展的数字化平台,为我们未来实施更多地数字化升级奠定了平台基础。”

2021年初,云南省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四区分离技术指导意见》,要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的行政办公区、后勤保障区、集中控制区和生产作业区四区实施技术分离整治工作,进一步降低事故风险,减少人员伤亡。

[1]四区分离:云南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四区分离技术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mem.gov.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

ABB新推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简化并提升对工业基础设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