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程设计轻量化

工程设计轻量化

2022/11/3 16:39:11

微信图片_20221103163902.jpg

西门子中压事业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用于世界任何地方的空气或气体绝缘变电站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它们的主要任务是安全和经济地分配能源。多年来,随着对可靠能源供应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西门子协调系统的复杂性也不断提高。因此,公司决定从面向文档的E-CAE工具转向基于数据库的Engineering Base(EB)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103163906.png

以数据为中心的流程优化

Andrea Forster表示,“我们想要一个能够优化流程并提升自动化的系统。评估过程完全公开,但我们再次选择了AUCOTEC,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彼此信任。”作为一名行业技术专家,他非常了解EB的“前世今生”,并参与了西门子能源高压事业部引入EB的工作。2019年,她被任命为中压系统的更新专家。如今,她负责培训EB电力用户,并担任该领域的平台联系人。EB在变电站设计中的应用范围从单线图一直延伸到开关产品二次原理图、机柜布局和布线。Forster指出,“EB不仅帮助我们节省了额外的布局设计工具,而且还可以在EB中的电线无缝计算长度,这可以节省材料和费用。”

微信图片_20221103163908.jpg

EB自动化

这位工业技术专家高兴地说,“EB的跨部门协同设计能力可以实现流程标准化并创造协同,从而提升设计质量,” 她解释道。几乎所有工程设计流程都经过了分析,以充分挖掘EB的潜力。例如,可以根据项目结构和所用设备自动创建单线图或断面图。此外,工程设计团队正在努力将其电路图标准化、模块化,以最大限度发挥EB ATM (Advanced Typical Manager) 即高级典型管理的作用,并尽可能实现原理图设计的自动化。

面向未来

此外,中压专业人员十分认可EB对互补系统的开放性,例如:订单、3D或生产设备直接与EB的数据集成。Andrea Forster表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错误,节省设计人员的时间,显著提升产品质量。”他还补充道,“EB生成的数据应用到尽可能多的领域当中。此外,数据模型还支持创新解决方案,例如人工智能的未来应用。对我们而言,这种改变是迈向未来的重要一步。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