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行业解决方案 | 双十一将至,安歌科技Enotek助力电商零售行业提升出库效率,实现作业自动化

行业解决方案 | 双十一将至,安歌科技Enotek助力电商零售行业提升出库效率,实现作业自动化

临近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促, 全国邮政快递系统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峰值大考。据悉,2021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为5403亿元、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受疫情影响,线下消费逐渐形成向线上转移的趋势,据贝恩公司调研预测,作为规模较大的购物狂欢盛宴,2022年“双十一”购物节商品成交额(GMV)有望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大关。

 

在快递行业持续发力的同时,针对作为销售方的电商零售行业货到人的物流周转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031101659.jpg

一个环环相扣、高效而现代化的电商零售货到人智能物流系统是什么模样?安歌科技荣获“物流届奥斯卡”LT创新应用奖的案例为我们诠释了物流系统设计中“小而美小而精”的精神内涵。

 

安歌科技 Enotek 此次项目客户为我国知名期刊品牌,创办至今已有16余年历史,在人文、社科、哲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在2020年曾创造过单本期刊上线两日销售突破百万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21031101706.jpg

拥有一个自动化程度高、集成性强的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是品牌创始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却也曾因其高昂的造价望而却步。

 

项目前期,安歌科技在对客户实际场地、业务需求进行深入了解后,具有开创性地工业拉动系统设计思维带入到新零售电商的TOB/TOC业务中,将蓄水缓存原理和流量平衡设计相结合,环形MINI LOAD,AMR及货到人工作站,流离式货架灯光拣选及补货,输送及分拣系统等智能硬件的高效执行,形成了波次条件下的集单、播种、订单履约,货到人拣选等……

微信图片_20221104095155.jpg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设置了体验式看板,普通读者可以在体验展示区通过玻璃墙看到新书出库的全过程,充满科技感的智慧物流系统与普通读者零距离接触,让项目更多了一重展示与科普的意义。

 

项目在新场景中因地制宜的设计独一无二的巧思,不仅大幅提升了客户的订单处理能力,更收获了来自LT中国物流技术奖评委专家们的青睐,荣膺第十届LT中国物流技术创新应用奖

项目难点:

1、国内没有同行业自动化配送中心先例可参考;

2、图书属于低利润行业,如何实现少投入、多产出;

3、柔性设计如何覆盖未来几年业务发展,并适应订单变化和时效性增强。

 

系统设备涵盖:

安歌科技为用户提供了从入库、存取,到出库发货的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1、19台AMR的“货到人”拣选系统,共198个料箱货架

2、含有1台机械臂的360度Miniload暂存系统,共780个料箱货位

3、1套WMS仓库管理系统1套WCS仓库控制系统、1套分拣系统、1套在线称重和输送分流系统

4、1065个托盘存储货位155米双层箱式输送系统4个货到人拣选工作站

 

项目关键点:

1、低件单比,在有限场地下采用全自动货到人拣选、输送分拣、流离式灯光拣选组合方式,代替传统人工拣选及分拣;提高拣选效率和订单及时履约率,保障发货时效性;

2、如何实现加快库存周转,并满足日益增值的2B和2C订单需求;

3、日均值和峰值波动曲线差异性很大,日动SKU变化大基本无规律,如何保障订单履约需求。

 

配送中心流程:

拣选流程:

AMR根据系统拣选任务搬运料架至拣选工作站,人工根据显示从料架上取货并扫码,播种墙亮灯提示人工放货库位及数量,当前料架拣货完成后AMR搬运料架返回库区。

微信截图_20221028170307.png


补货流程:

货到人拣选库区货物到达设定库存数量时,系统拉动补货,人工从高位货架拿取整箱货物,搬运至补货工作站,人工将整箱货物补至料架并绑定库位和货物,当前料架补货完成后扫码地面条码呼叫AMR搬运料架返回库区。

微信截图_20221028165953.png

缓存、打包分拣流程:

如输送线积压满箱至设定数量,满箱由输送线进入环形Miniload库进行缓存,待输送线积压减少后,满箱由环形Miniload库出库至复核打包台。完成打包复核任务后,通过在线称重及输送分拣机按照快递公司分拣包裹最后装车发货配送。

微信截图_20221028170157.png

 

项目亮点:

1、全国首个图书行业智能物流系统案例,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荣获中国物流技术创新应用奖;

2、极大提升了仓储空间利用率、出库效率;

3、在规划设计时充分预留了各环节的可扩展性,峰值促销期,只需补充部分设备即可扩大整体效率。

 

除了经得起考验的智能软硬件设备,关于智能物流系统的整体性、框架性设计能力,往往直接决定了项目整体优劣与用户体验。安歌科技作为全链路工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工业拉动系统逻辑,深度赋能电商零售行业,通过对客户需求与实际使用场景的深度理解,在顶层设计赋予巧思,打造出集可靠、高效、稳定于一体的智能物流系统。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歌科技 Enotek 入选浙江省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安歌科技Enotek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生产不停歇

堆垛机专题 | 堆垛机如何为生产赋能?(案例选编)

安歌科技:E工匠 | 谁是机械设计部的“发明家”?

双喜临门!新年伊始安歌科技Enotek再揽两项重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