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超人”时代,支持智能物联应用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需求加速增长

“物超人”时代,支持智能物联应用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需求加速增长

近段时间,“物超人”一词火遍网络,意味着我国移动物联网规模发展的爆发节点已经到来,距离实现“万物互联”的愿景更近一步。与此同时,支持智能物联应用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也将迎来需求高速增长时期。华北工控紧跟发展大势,推出了支持物联网领域应用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我国率先迈入“物超人”时代物联网广泛应用于多种垂直行业

据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整理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16.98亿户,较移动电话用户多出2000万户,在全球连接总数中的占比超过70%,成为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物超人”一词便是指移动网络“物”连接数超出代表“人与人”连接的移动电话用户数。

image.png

(物联网概念)图源:千图网

但纵观近几年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我们会发现“物超人”这一时刻的到来可谓趋势所向。一方面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驱动各行各业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另一方面,实现物联网连接背后的芯片到模组再到终端陆续实现了国产化,硬件成本下滑促使了“万物智联”体系的加快到来。

目前,在“智能物联”的支撑下,我国智慧城市、智慧家居、工业物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等新业态都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由此也催生了对物联网设备的庞大需求。抢占物联网产业发展“风口”,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成功推出了支持物联网领域应用的系列嵌入式计算机产品。

面向物联网领域应用

华北工控创新打造高性能嵌入式产品

华北工控以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为载体,选用英特尔、瑞芯微、恩智浦等平台专为物联网边缘计算场景而设计芯片,打造了适用于物联网领域应用的多款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

image.png

   嵌入式主板MITX-6116    

MITX-6116支持英特尔® Elkhart Lake 平台处理器,集成Intel超核心显卡,具有高性能计算属性和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板载SO-DIMM内存插槽,最大可支持64GB,支持SATA3.0高速存储,支持接入M.2 M-Key 2280 NVMe SSD硬盘和2.5寸SATA SSD/HDD硬盘增加存储空间。

支持双千兆RJ45以太网口,支持WIFI/BT/5G网络扩展,多串口、多USB接口设计,满足高速网络和多机联网的应用需求;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Windows ,Linux等操作系统。

image.png

 嵌入式主板EMB-3512    

EMB-3512支持恩智浦NXP i.MX8M Plus处理器,集成NPU,AI计算能力高达2.3TOPS;支持板载LPDDR4 4~6GB内存,支持板载EMMC和TF卡槽以增加存储空间。

支持CAN BUS和双千兆以太网,支持板载WiFi,支持4G/5G网络模组扩展;提供丰富的I/O功能接口,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Android,Linux操作系统。

image.png

工业整机BIS-6380ARA-A10 

   

BIS-6380ARA-A10整机支持两种主板方案可选(基于RK3399处理器的EMB-7538主板,或基于i.MX8M Plus处理器的EMB-7511主板),其中EMB-7511主板满足轻量级边缘计算需求。两款主板均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BT/4G,支持板载GPS+北斗导航,支持高精度定位功能,满足多种智能物联场景下互联互通、集中调度、统一管理等应用需求。

整机无风扇紧凑设计,功能高度集成,相较于传统(带风扇)工控机在降噪、防尘、散热等方面具有更大优势,支持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

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可联系华北工控当地业务咨询购买,或关注华北工控官网进一步了解: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