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化工厂全面启动,町洋是如何奋楫新征程?

数字化工厂全面启动,町洋是如何奋楫新征程?

22 年前,町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昆山成立,町洋生产基地全面落成。时至今日,为了践行数字化发展之路,这座全新的数字化工厂开启了从无到有、由想象到现实的过程,而它也将拉开町洋集团核心技术、精湛工艺与优良品质再次升华和聚变的序幕,成为町洋在数字化道路上的最佳例证。

那么町洋是如何开展数字化工厂打造?又是如何进行战略转型的呢?吴政芳部长代表町洋企业集团董事会进行了访谈。

迎风而立,践行数字化发展

町洋这次投建的数字化新工厂,预计实现怎样的目标?如何进行区域的划分?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跨越不同时间节点下行业的局限才能让企业的发展可持续,实现行业数字化方能占得市场先机。毋庸置疑,数字化工厂是工业化发展的大势所趋,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亦是町洋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

自 2016 年起,町洋持续以年营业收的 10% ~15% 作为资本投入目标, 用以加速各项现场设备的迭代与整合, 同时作为推动企业往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之一, 而本次的新建厂房也属于町洋集团企业战略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21107091803.png

吴政芳部长透露:

町洋的短期目标设定将以增加 100% 产能作为生产预期目标, 并依据市场成长、业务销售计划驱动逐年的资源投入。公司计划在 2025 前使这个制造基地的产出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增 300% 以上, 同时所有配套基础建设,也都将以三倍的扩张作为目标进行持续性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07091845.jpg

乘风破浪,提升数字化能力

在当前的情况下,町洋通过哪些努力解决所遭遇的问题,研制的新品该如何发展,在此同时还能实现建立数字化新工厂?

对此,吴政芳部长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自 2013 年,公司成立三十周年的而立之年, 町洋投入『再创业』的十年发展计划,并启动一系列的数字化转型战略。

第一棒ERP 转向 SAP 接轨全球化用户需求, 再依序导入 PLM、PDM、 CRM、数字化仓储,及 MES 等, 并同时建立内部信息整合平台,全数转向平台化管理。

第二棒是设备硬件数字化,迄今为止公司目前已累积了近七年的经验, 除了不断积极扩线、扩厂外,也将核心的制造设备完成数字化转型,投入大量信息化工具完成设备的升级汰旧。

第三棒则是管理决策数字化,町洋自许为『以端子台制造为核心的全球化服务商』,制造上导入整厂 MES 来强化海内外主要工厂的生产管理、库存调配与订单调度。”

这些数字化转型的投入,将有效地支持町洋服务遍布全球的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也让町洋在面对外部环境的各项剧烈变化时,能更有底气去制定因应策略。

御风而行,储备数字化力量

数字化新工厂做了哪些改变帮助提升产能和高效生产?新工厂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体验在哪里?

吴政芳部长坚定地说道:

町洋的愿景就是要成为客户可持续未来的首选合作伙伴,助力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促进实现合作共赢局面。

透过数字化管理,町洋将提高内部作业能力, 在少量多样化生产的繁复制程下, 实现物料资源调配的自动优化。

微信图片_20221107092010.jpg

最后,吴政芳部长总结:“全新的工厂即将引入的是具备模块化及持续改善能力的数字化动态赋能工厂,凭借町洋自主研发的信息化技术, 透过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数据采集及算法分析, 将更有效地提高公司运营决策能力, 帮助町洋实现精益流程优化与运营模式创新等数字化转型目标, 同时将使町洋往全流程智能制造的目标上大步跨越。新厂房的落成,更揭示着町洋将有更充沛的生产资源, 提供数字化工厂所需的各项配置。

优质的产品是町洋生存的立足之本,在未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町洋人将不忘初心,继续脚踏实地深入践行工匠精神,为提供更高效率、高品质的智能制造保驾护航,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