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博风采丨@艾默生 坚定走“零碳”之路,艾默生以专业和创新赋能工业产业

进博风采丨@艾默生 坚定走“零碳”之路,艾默生以专业和创新赋能工业产业

2022/11/7 15:56:26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今年,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发布后,工业企业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所具备的灵活变通、持续降碳的能力将直接决定企业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此次进博会,艾默生如约而至,以“零碳之路,共绘未来”为参展主题,展示了新能源、能源效率和工业环境治理方面的卓越技术及解决方案,同时,中国工控网受邀采访到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国总裁王毅峯。

11941667807675_.pic.jpg

以新能源为重点发力领域,赋能产业“零碳”

从展台布局来看,艾默生新能源展台主要展示了锂电、氢能以及风能行业中的领先方案。

王毅峯详细介绍了在上述三大领域中艾默生所具备的核心能力。锂电方面,从镍钴锂矿的开采,到锂电池的生产、焊接再到储能,艾默生能提供精确的过程测量与控制技术,同时还提供精密金属焊接技术,以减少焊接过程中的电池发热及碎屑产生的高能量,从而提高操作和生产的稳定性和效率,并提高电池安全性及续航能力。

氢能行业上,王毅峯表示,艾默生很早就开始布局相关领域,并且市场需求量非常大。在制氢过程中,艾默生丰富的测量、控制和电气设备产品专为危险电解槽应用设计,可精确控制过程、优化生产从而达到要求的纯度;在加氢站应用中,艾默生超高压流量监测与控制技术可以确保加氢站安全、精确和高效地运作;在储运过程中,艾默生技术也可提供必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11951667807675_.pic.jpg

另外,艾默生在去年年底收购了风力发电控制自动化业务的代表企业米塔,所以在风能业务上,米塔与艾默生原有控制系统产品组合高度互补,扩大了艾默生在风力发电市场的实力,进一步助力客户迈向数字化运营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当然艾默生的优势在于还能提供多能互补的行业解决方案及项目经验,帮助企业实现新能源和传统能源之间的深度融合,提升能源系统的综合利用效率。

现场,王毅峯在展台上向中国工控网实地讲解了艾默生的解能源数据的远程采集和可视化监测方案,以及如何通过过程控制的性能优化来实现5-10%的过程降耗。

坚定不移,秉持“双碳”可持续赋能的信念

对于横向业务十分广泛的艾默生来说,所涉及的汽车、化工、食品饮料、工业能源等行业都是“双碳”政策推动的重点行业。

基于此,艾默生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2021年度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报告里第一次公布了艾默生的净零战略,承诺将在2045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到那个时候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同时降低25%的能源强度。

王毅峯介绍到,净零战略需要制定非常具体的行动方案和框架,来指导公司的业务方向和产品研发方向,这也是艾默生在明确自己的净零战略之后,要投入实践行动中的指导原则。依据这个原则,艾默生制定了环境可持续框架来推动实现这个目标,重点关注在三个方面,分别是绿色行动、绿色方案和绿色合作。

11931667807675_.pic.jpg

需要重点指出,与下游客户赋能相关的绿色方案,艾默生也具备十分全面的研发和布局。王毅峯重点强调说:“在绿色方案里,艾默生定义了4个特定的战略方向,来帮助客户实现低碳转型,如何利用艾默生在技术上的优势,驱动行业实现脱碳的愿景。我们通过聚焦能源脱碳、推动电气化进程,提高能源效率以及排放管理四大关键领域,积极推动自身、客户甚至行业的运营效率和绿色低碳发展。”

进博会寄语:

最后,王毅峯也表达了他对本次进博会和对中国市场的期望。他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的连续成功举办,有效增强全球企业的参展热情,以及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通过进博会平台,企业能够展示自身实力和竞争优势,并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国市场需求,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和承诺转化为切实的行动,在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展现稳定有序中发展的中国市场。

中国是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是艾默生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艾默生在全球业务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艾默生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发展业务,全方位提升生产、研发、整体解决方案和客户服务能力,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本土客户,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