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博风采| @明纬 心存善念,明纬助力行业永续发展

进博风采| @明纬 心存善念,明纬助力行业永续发展

2022/11/9 10:08:27

 

中国工控网作为第五届进博会主办方特邀机构,特别策划了走进进博会主题活动。我们围绕行业风向、市场趋势和企业动态等热点话题,与十几家知名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以系列报道的形式,展现进博会参展企业的风采,传播中外企业的成功案例,生动讲述企业故事、进博故事和中国故事。

 

本期进博风采我们聚焦明纬,明纬始创于1982年,于1986年自创品牌,以工业用电源起家,并开始迅速崛起,后通过自有品牌“MEAN WELL”行销全球,至今已有40年。目前已超过10000种标准机型,广泛应用于医疗、工业自动化、电子、通讯、LED照明等领域。除此之外,明纬还推出六大利基以及3+N系列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电源选择。随着明纬的商业版图逐步扩大,明纬也将 “全球标准电源百年标杆企业”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愿景中。

图片2.png 

明纬携新品三战进博会

明纬是市面上种类最齐全的电源品牌,机壳型电源与LED驱动电源,是明纬的两大主流产品。此外针对医疗、绿能、安防、交通、资通讯等产业应用,明纬推出六大利基产品,提供多元化电源选择,同时推出了KNX产品抢攻智能楼宇自动化市场。

 

受疫情影响,明纬的医疗电源产品需求旺盛。此次与众多国际巨头同台展出交流,提升明纬企业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参加进博会的企业都有一定的实力,此次参展间接提升了我们品牌的形象,让我们的品牌更直接地向世界展示,让更多人认识明纬。”

 

近年来,全球对清洁能源和高效电力消费的需求与日俱增。为助力全球实现“双碳”目标,明纬在照明领域推出DC直流集中供电概念。明纬新品UHP-1500-380E,采DC 380V高压输出,搭配DC/DC恒流模块NHDD-40驱动高压灯具,同时可搭配DALI或KNX系统进行智能调光控制。DC集中供电方式将会成为未来室内供电的发展趋势,可有效降低转换损耗及工程造价成本。

 

明纬XLG系列上市销售已经达三年,销售量仍持续成长,客户对于此系列的质量及售价都有一定的认同度。为提供客户更宽广应用范围,明纬将产品线补充的更完整,增加XLG-20及XLG-320两个系列,让整个产品线应用范围可涵盖20~320W使用。产品设计延续XLG系列,符合最新法规要求及隔离调光设计,全系列采用独立控制器认证(Independent control gear)并符合IP67防水,方便客户搭配灯具使用于较潮湿,或外挂于灯具使用。

 

心怀善念,共促产业发展

明纬不追快、不求大,保持40年来营收年年成长的局格。从2000万到20亿、到200亿再到300亿,明纬的成长过程令外界高度好奇,但由于低调且坚持不上市,让这家高获利的隐型冠军企业更添神秘色彩。

 

谈到成长的秘诀,公司负责人的表示,明纬专注于标准型电源,一直以来只做不断创新改善这件事。他特别强调,明纬重视长期伙伴关系,如同品牌标志传递的企业精神,以心怀善意为出发点,与客户、经销商、员工、供货商及协力厂等维持长期信赖的伙伴关系,最具关键性。正如他所言,疫情期间,明纬提出「心怀善意、关怀伙伴、提供穏定力量、促进产业复原」的宣言,结合上下游伙伴,为产业复原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明纬还透露,明纬苏州智慧园区已于今年10月开始投产,据介绍,明纬苏州智慧园区将打造全球第一标准电源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总投资9.2亿。项目由四大功能区组成,分别为综合研发区、物流仓库区、生产制造区、辅助配套区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标准电源生产工厂。明纬表示,未来期待可以携手更多伙伴, 共同对整个产业的融合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一起实现企业“永续经营”的发展目标。

 

明纬近两年开始推动SDG集团永续发展策略。SDG集团(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roup)是明纬集团创办人林国栋先生将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其中的9项,融入到企业永续经营发展的集团蓝图。由近40年经验的明纬集团为基础,以台湾、大陆为根据地的联源集团和协纬集团,再以明纬公益基金会作为价值核心,秉承着「心怀善意」的初衷,结合全球伙伴,共同构建产业联盟,成为产业稳定的力量,为下一代更美好的环境尽一份心力。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