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博风采|@GE 驱动可持续高效未来

进博风采|@GE 驱动可持续高效未来

2022/11/9 15:21:43

中国工控网作为第五届进博会主办方特邀机构,特别策划了走进进博会主题活动。我们围绕行业风向、市场趋势和企业动态等热点话题,与十几家知名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以系列报道的形式,展现进博会参展企业的风采,传播中外企业的成功案例,生动讲述企业故事、进博故事和中国故事。

本期进博风采我们聚焦GE,请跟随gongkong®的视角,让我们共同了解GE在本界进博会上带来的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11.png

GE以“驱动可持续高效未来”为主题,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持续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定制化的航空、能源和医疗解决方案。除展示聚焦航空、能源和医疗三大领域的技术革新外,位于技术装备展区的GE主展台,聚焦中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所需,展示了在实现更智能、更高效的未来航空,推动脱碳的能源转型,促进个性化诊疗的精准医疗方面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今年也是GE连续第三年以双展台方式参展,位于8.1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GE医疗以“引领健康新时代”为主题,展示了GE医疗业务以创新医疗科技不断拓展医疗服务和关爱的边界,引领健康新时代的成果。

在主展台上,GE还设置了“时空隧道”,穿越“历史”到“未来”。历史区沿公司130年的历程娓娓道来GE的创新大事件,展示了GE作为一家以创新为DNA的企业,通过不断技术革新与自我突破所实现的重大成就与积淀的品牌价值。未来区以“绿色飞行抵达未来航空新纪元,引领能源新纪元,患者关爱迈入无限可能新纪元”为主题,描绘了GE分拆后GE Aerospace、GE Vernova、GE HealthCare三家独立新公司对于可持续高效未来的畅想和实践。

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表示:“在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进博会为GE提供了展示创新技术,与合作伙伴交流对接的国际性平台。在GE连续第五次参展进博会之际,带来了重磅首展产品‘可持续发动机的革命性创新技术验证项目(RISE)'概念模型,并向公众展示了一系列响应中国‘双碳'目标,助力提升关键行业能源利用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领先技术。”

据悉,GE可持续发动机的革命性创新技术验证项目(RISE)是由GE和赛峰国际的平股合资公司CFM国际在2021年启动,计划通过一系列全新的颠覆性技术,为现役最高效的单通道发动机再减少20%以上的油耗和碳排放,助力航空业实现到2050年碳排放减半的承诺。在推进脱碳的能源转型方面,9HA燃机模型和GE能源转型沙盘两件展品,集中体现了GE助力中国构建低碳经济新格局的创新成果。此外,在精准医疗领域,以五维全息PET/CT Discovery Max+和科研型专业超声LOGIQ E20为代表的一系列展品,则呈现了GE在打造精准医疗生态体系方面的不懈努力。

22.png

继去年11月宣布计划通过分拆组建三家上市公司后,GE在今年7月正式公布了GE Aerospace、GE Vernova、GE HealthCare三个新公司名称及品牌标识,迎来拆分重要里程碑。在宣布拆分后的一年里,GE三大领域业务在中国均取得了不俗成绩。

今年5月,全新的高端妇产超声Voluson系列、心脏超声Vivid系列、全身超声LOGIQ系列以及临床超声Venue 家族系列产品实现国产并上市,GE医疗全系列产品的全面国产战略实施突飞猛进。

今年9月,以GE的LEAP-1C发动机为唯一外方动力装置的中国商飞C919国产干线客机成功取得型号许可证,将于今年年底交付首架飞机,助力百年中国航空史谱写全新华章。

今年10月,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的首批GE抽水蓄能机组已顺利移交国网新源,开始投入商业运行,在这一项目中,GE总共提供4台30万千瓦机组,并首次采用了13叶片转轮设计。

“展望未来,通过分拆组建的三家公司将继承GE百年创新DNA,紧密携手广大本地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相信三家公司将在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乘势而上,投身更洁净、更健康、更智能的现代化进程,助力中国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向伟明表示。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