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进博风采|@日置 携新品首秀进博,坚定信心扎根中国市场

进博风采|@日置 携新品首秀进博,坚定信心扎根中国市场

2022/11/10 16:41:11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如期举办。中国工控网作为本届进博会主办方特邀机构,特别走进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3馆&4.1馆),通过系列报道的形式——《进博风采》展现企业进博会的风采,讲述进博会的故事。

自国内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来,绿色低碳相关概念也迅速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进博会中,我们看到各展商呈现出一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产业和技术变革。本期进博风采,我们有幸采访到日置(上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东昀先生,一起来听听他对HIOKI最新产品及发展布局的解读。

WechatIMG4276.jpg

今年是HIOKI参展进博会首秀,作为进博会新报道的“一年级生”,HIOKI非常重视此次参展的效果及体验。HIOKI展台现场设置有丰富的功能区,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区、游戏互动、品牌故事等。

WechatIMG4280.jpg

HIOKI专注于测量技术87年,其愿景是致力于成为全球电气测量行业的领跑者。此次参展,HIOKI带来了多款明星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功率分析仪、存储记录仪、燃料电池绝缘电阻测试仪、功率数据分析采集仪、电能质量分析仪、电力维检仪和数字万用表等。潘东昀先生对此次展出的重点产品进行如下解析:

其一,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的新品——电池绝缘电阻测试仪BT5525,首次亮相进博会。随着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池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标准与要求日益提升,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电池产线进行缺陷检测尤为重要。这款产品可以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前提下对电池进行检查以发现微小缺陷,达到预先排查安全隐患的目的。

WechatIMG67.jpg

WechatIMG4279.jpg

其二,针对工业自动化领域,HIOKI推出了一款功率分析仪PW8001,可实现高精度、宽频带功率和高电压测量。PW8001最大可测量1500V高压,采样率最高为15MS/s,满足SiC/GaN半导体的多通道测量,适合汽车电动化、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应用。

WechatIMG4281.jpg

 其三,无线测量仪产品系列,工程师可以将现场测量数据共享至云端,交由专业的人士进行分析及制定结论,极大地提高了巡检工作效率。

WechatIMG38.jpg

潘东昀先生指出,未来的电气测量行业将是一个快速发展变化的过程,对仪器测量的可靠稳定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极高的响应速度。HIOKI会应对不断需求变化带来的挑战,例如融合AI等新兴技术来助力测量行业的发展。

在HIOKI 87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中,涵盖了15年对中国市场的深耕历史。HIOKI品牌的产品之所以广受信赖与认可,这与"尊重人性"和"贡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分不开。HIOKI 除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精度、高稳定性的产品之外,服务是它在本土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石。

潘东昀先生强调,HIOKI最大的优势在于“贴近客户”。HIOKI的产品研发不是拍脑袋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根据客户遇到的实际痛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发出来的。所以,贴近客户,了解客户所想所需进行针对性的服务才是我们优势所在。

中国经济腾飞与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正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例如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爆发等。HIOKI意识到在日本的研发速度和对前端客户的服务可能跟不上中国市场发展速度。于是,近年来HIOKI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布局做了不小的调整,把HIOKI升级成了地区总部和设立了现地研发中心,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和服务中国客户做好充分准备。

进博会自举办以来,其带来的“溢出效应”让企业受益匪浅。谈及参展进博会的初体验,潘东昀先生表示感觉非常不错,专业的客户和全球顶尖的行业及创新技术在这里汇集,开阔了我们的思路。同时我们也应该放开手脚,大胆尝试,与前端客户多交流沟通,将更先进的技术融合到我们的产品中来更好地服务客户。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