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卫生节能、用户友好,实现饮料行业高效驱动,靠它稳了!

卫生节能、用户友好,实现饮料行业高效驱动,靠它稳了!

饮料和液体食品生产中的自动罐装和输送系统对能源效率、运行可靠性、清洗能力和防腐蚀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专业的机械和电子驱动技术全方位服务供应商之一,诺德深知行业需求,可为饮料生产线的罐装和输送技术提供高效、卫生、可靠的驱动解决方案。

image.png

从清洁到灌装、密封和贴标,饮料行业通常使用瓶罐输送带来完成这些操作。为了实现更节能的运行方式,诺德开发了一种特殊的驱动解决方案,即已获得专利的DuoDrive减速电机概念。它将无风扇的IE5+同步电机集成到单级斜齿轮单元中。

诺德IE5+电机本身具有很高的运行效率,甚至超过了已定义的高级别效率等级(IE5)。集成至齿轮装置后,它省去了接口、易损件,缩小了安装空间,优化了性能。

image.png

诺德DuoDrive减速电机概念

将节能的IE5+同步电机

集成到单级斜减速电机中

1、节省高达50%的能源

诺德将DuoDrive与带有伞齿轮减速电机的传统IE3异步电机进行对比。“结果显示,DuoDrive减速电机能实现50%的效率提升”,市场部负责人Jörg Niermann表示。

image.png

该减速电机可为饮料行业提供另一大优势,这源于许多系统通常不会在满负荷状态下长期运行。

“DuoDrive可在部分负载或个别过载峰值情况下高效运行。它能在较大的速度范围内提供恒定的电机转矩,并保持长期高效运行”,Niermann解释道。

因此,DuoDrive可以替换多款尺寸不同的驱动装置。这减少了整个系统中使用的驱动产品型号,实现更精简的生产、物流、仓储和服务流程,从而更大程度地降低管理成本。

2、耐腐蚀且易于清洁

DuoDrive和诺德其他驱动组件一样,具有耐腐蚀性和可冲洗能力,因此适用于卫生敏感型的环境应用。由于表面光滑且集成了无风扇电机,因此DuoDrive非常容易清洗,这确保了较低的清洁工作量,降低了清洁成本,提高了系统可用性。

诺德还可根据要求为可冲洗组件提供nsd tupH表面处理技术,这使得铝表面特别耐腐蚀,类似于不锈钢。nsd tupH并非涂层,而是一种永久性地与基材相粘合的表面处理,因此不会脱离或剥落。

3、适用于卫生敏感型应用

image.png

含nsd tupH表面处理的组件在很大程度上可耐受酸和碱,甚至能承受高压清洁剂的使用。诺德模块化驱动系统中的大多数铝制品采用了nsd tupH表面处理,尤其适用于食品行业中对卫生敏感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强强联合,诺德为世界500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提供定制化驱动系统

NORDAC ON变频器:安装空间小,功能强大

投产在即,诺德传动江苏仪征新工厂顺利完成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