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Unity中国进博首秀圆满收官:数字化破浪,元宇宙破晓

Unity中国进博首秀圆满收官:数字化破浪,元宇宙破晓

2022/11/11 16:22:23

2022年 11 月5至10日,Unity中国作为首次参展企业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重磅亮相,在这场彰显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

2022年 11 月5至10日,Unity中国作为首次参展企业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重磅亮相,在这场彰显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局面的盛会中,Unity中国携多元场景解决方案,不仅展示了由实时3D技术驱动的各项创新应用,也与众多本土合作伙伴启动了根植中国的产业技术生态圈,通过群智赋能、虚实融合,共同为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带来指数级增速,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能。


1.png

十年淬砺,深耕中国


2022年,既是Unity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也是全新合资公司Unity中国的成立元年。作为实时3D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Unity中国借助此次进博会首秀,正式宣告了将在中国这一全球首屈一指的超大规模市场中,与无数开发者一起实现创意,联手各赛道合作伙伴赋能数字化转型,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注入澎湃能量。


在进博会开幕第一天,Unity中国凝集了多项创新技术落地的展台就被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报道。11月6日,Unity中国总裁张俊波也在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当晚的《焦点访谈》中,热切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与深耕中国的决心。

2.png

虚实互融,引领未来


虚拟世界的诞生已经为文明的演进带来了深远影响,而由虚实同步所催生的数字化趋势,也已然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关键变量,并且随着人工智能与算力的蓬勃发展,数字化浪潮将不断释放此前不在人类想象范畴中的强大生产力。


作为正在近距离为这场变革倾注全力的解决方案提供者,Unity中国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展示了实时3D技术在数字孪生、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元宇宙与游戏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并带来了Unity汽车智能座舱解决方案、Unity HairFX毛发系统以及Unity云编辑器(Cloud Editor)三大全球技术首发,全面深化了实时3D技术在各产业的落地能力与延展潜力。

3.png

厚植协作,熔铸生态


Unity中国还在进博会期间举办了“Unity元宇宙生态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移动咪咕、阿里巴巴元境、OPPO、和佳都科技在内的多方合作伙伴,分享技术落地的多元场景,探讨技术进阶的多维可能,凝集跨行业多领域的顶尖思考,深化元宇宙议题的时代使命,探索未来发展策略,加速垂直领域部署。


此外,在论坛上,Unity中国也与腾讯云及沙利文咨询联合发布了《2022年元宇宙系列白皮书:中国工业元宇宙发展洞见》,通过聚焦元宇宙相关应用在工业领域的落地,结合政策导向与行业洞察,全面论述了数字化转型中实时3D技术的重要意义,梳理了横跨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图谱,同时也通过多个Unity助力企业加速步入元宇宙阶段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工业元宇宙正在全景式地渗透中国市场的不同应用场景。

4.png

同频共振,传递洞见


除了展台与论坛之外,Unity中国也在11月6日为不能到场的观众呈现了四场精彩的线上直播,不仅全球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屏幕云逛展台,全面了解实时3D技术;Unity中国高层团队也首次同框回答观众提问,挈领核心洞见,分享未来展望;同时,技术研发团队与开发者嘉宾也在两场脱口秀式的高密度信息输出中,将来自研发与开发一线的高价值思考无时差地传送。

5.png

未来,Unity中国将不断通过跨学科的技术融合,营建跨领域的科技生态圈,让实时3D技术既能够成为虚拟世界的创建者,也可以胜任真实世界的加速器,在护航各产业数字化进程的同时,也为元宇宙在各领域的降临夯实数字基建。


关于 Unity 中国:

Unity中国是全球领先的交互式实时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NYSE: U)在华的合资公司,并且是Unity 全球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地区的独家经销商。Unity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至游戏开发、汽车制造、建筑建造、工业制造、消费文旅、影视娱乐等众多领域。截至2021年底,全球排名前1000的移动游戏中使用Unity制作的游戏占比高达72%。全球前十大汽车OEM厂商,以及国内包括蔚来、小鹏、理想等14家车厂都在使用Unity的产品与服务。同时,Unity也在用实时3D技术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产线等领域的发展。未来,Unity中国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的、适配各类国产软硬件平台的数字生产力工具,丰富由实时图形渲染技术支撑的AR、VR、MR以及数字孪生体验,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