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压电器龙头正泰电器发布多款产品调价通知解读

低压电器龙头正泰电器发布多款产品调价通知解读

图片28.png

11月7日,正泰电器发布流程工业低压电器(元器件)产品的调价通知,产品范围包括N8系列、新锐(N5)系列、H系列等行业产品。接近年底,正泰在这个时间点启动价格调整行动,笔者认为释放了以下几层信息:

第一、聚焦行业需求,业务发展走向纵深

在持续夯实渠道业务的前提下,正泰近几年来在行业业务方向的聚焦取得了基础性的突破,明确了在新能源,5G和通信,电力,流程工业等重点行业发力,这代表着正泰正在面向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行业进行布局。而作为本次价格调整的重点,正泰明星产品N8系列及刚刚上市的重点产品N5新锐系列,均投入在行业使用,这意味着行业业务将成为正泰电器持续最重要战略布局之一。

第二、完善服务架构,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这次调价不仅仅针对产品列表价进行改动,还对其折扣体系也进行了颠覆性的调整。这也是正泰调整行业业务打法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行业业务的拓展,近年来正泰也在频频抢夺施耐德等老牌外企的份额。正泰也是借助这次价格体系重塑,逐步完善其在行业市场服务架构,建立全新产品价格体系,打造巩固品牌生态圈。

第三、由点到面布局,全面延伸行业产品线

本次调价通知文字极简但内涵丰富。本次调价指向是“元器件”价格,这可能意味着正泰完全有可能同时还在积极布局设备和解决方案业务,并有可能设置不同的价格体系;同时笔者猜测,未来正泰可能还会向行业业务注入更庞大的产品线。而本次调价范围涉及的N8系列、新锐N5系列、H系列均是正泰为行业业务打造的完整齐全的产品线,直接对标外资三大品牌的主要应用市场。如果是这样,这将是价格幕布后的更大的业务布局了。据有关人士透露,正泰近期对行业业务及产品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划,并计划为新能源,5G&通信,电力等其它行业业务打造更多的专属产品线。

二十大报告对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向指明了清晰的发展思路,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新格局,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国货崛起的趋势下,正泰作为低压电器市场销售规模达百亿以上两家企业之一,作为销售额排名前五名企业中唯一一家内资企业,已做好顺势突破的准备,目标直指外资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泰低压智能电器研究院入选2022年度温州市市级及以上企业研究机构绩效考核优秀名单

真知灼见 技术碰撞 | 2022华东地区电气研讨会盛启

互联创新 不止前行 | 2022诺雅克电气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笃行致远,锐意新生,正泰新锐系列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新品上市 | 正泰NCX1系列交流接触器何以滴“尘”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