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刚工控完整布局PCIe Gen4 全面提升边缘计算效能

威刚工控完整布局PCIe Gen4 全面提升边缘计算效能

物联网时代来临,透过连网功能撷取边缘设备的数据,成为提升系统效能的必要策略。不过当边缘设备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将影响系统的运作效率与成本,对此困境,威刚工控产品研发处处长陈宗亨指出,打造边缘计算架构并搭配PCIe Gen4传输标准,强化边缘设备效能,将是最佳解决方案。

                         

照片.jpg

DIGITIMES摄

                    

连网逐渐成为边缘设备的重要功能,根据IDC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全球物联网边缘装置的数量将超过140亿,这些遍布在各场域的装置将使得数据量暴增至175ZB。陈宗亨表示,如此巨量的数据若都传输至后端集中计算,不仅对后端平台的计算带来严峻挑战,网络带宽也难以负担;要解决此问题,就是导入「边缘计算」。

与传统物联网的集中式架构不同,边缘计算属于「分散计算」的概念。这种计算方式是让边缘设备或节点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边缘端会先行处理收集到的数据并将之分流,若用户有高实时性的需求,可搭配预先设定的AI算法,让系统可以快速反应当下状态。例如产线品检的瑕疵品剔除,或车载系统的人车物闪避。实时性需求较低但有价值者,则会传送至后端平台储存累积成大数据,作为长期分析之用。

                          

边缘计算已成市场趋势

PCIe Gen4强化物联网效能

透过这种数据分工的模式,边缘计算将可为智能化系统带来三大效益:

1、系统的连接性与可靠性都可提升

2、系统的实时性与安全性更佳

3、节省IT的建置与运作成本

要达到上述效益,必须让边缘设备与节点具有一定程度的计算效能。近两年受到业界重视的PCIe Gen4,就是强化物联网效能的关键技术。

                         

威刚工业级PCIe Gen4解决方案 

定制服务满足垂直应用需求

借由PCIe Gen4强化效能的边缘计算架构,适用于零售、工厂、医疗、交通、采矿、智能城市等有大量边缘设备,且对实时性有高度要求的场域。针对上述应用场景,威刚也推出两款工业级PCIe Gen4x4 SSD :

                              

IM2P41B8

IM2P41B8.png

专为满足高效能需求的解决方案,重点规格包括已接近PCIe Gen4标准极致的8通道、高达7200/6500 MB/s的读写速度与1000K IOPS。

               

IM2P42B8

IM2P42B8.png

锁定在初阶应用,具备4通道、5100/4700 MB/s读写速度与900k IOPS的规格。

*IM2P41B8已上市,IM2P42B8也进入送样阶段

此外,这两款PCIe Gen4x4 SSD也承袭了威刚工业级产品一向具备的耐用性、安全性、可靠性与强固性等四大特色。

此外,这两款PCIe Gen4x4 SSD也承袭了威刚工业级产品一向具备的耐用性、安全性、可靠性与强固性等四大特色。在耐用度与性能方面都已提升至SLC等级,安全防护设计则有AES/TCG OPAL的数据加密与读写保护,可靠性部分则可藉由温控调频(Thermal Throttling)技术来调节SSD工作温度,维持稳定运作。至于强固性,威刚提供抗硫化防护与三防胶(Conformal Coating)等技术,可避免储存组件因环境侵蚀,影响设备效能。

陈宗亨强调,除了标准品外,也针对非消费性的垂直应用领域打造特定规格,并且提供客制化固件设计的服务。他指出,工控、金融服务、零售、健康照护、城市…等场域的需求均不同,系统的储存组件固件也必须贴合这些差异化需求,才能让系统的功能最适化。除了定制化设计外,威刚也针对市场趋势优化软件,例如让管理者从远程掌控边缘设备的健康状态,并快速进行除错或版本更新。

                  

边缘计算存储解决方案

已获业界广泛认可

在2021年边缘计算的服务器需求大增后,已有多家服务器厂商寻求合作。

目前DDR4 16G/32G VLP R-DIMM、M.2 2280固态硬盘(128GB)及2.5寸固态硬盘(1TB)等产品已被导入至边缘计算的物联网系统,并有多起成功应用案例。

边缘计算已成为多数垂直场域建构物联网的重要架构,在此架构中,PCIe Gen4将扮演提升边缘设备效能的关键角色,威刚工业级解决方案不仅可满足市场效能需求,更针对垂直应用提供多种定制化服务,协助客户打造效能优异、稳定耐用的系统,掌握已然来到的智能化商机。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耕显身手 机器换人助丰收

2023年,存储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

使用寿命爆发增长33倍,威刚工控A+ SLC技术再升级

看好特定市场成长力道,提供效能与质量兼具的存储解决方案

软硬整合,构筑可靠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