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瑞仕格箱式多层穿梭车系统-香港医院被服用品“配送员”即将上岗就位

瑞仕格箱式多层穿梭车系统-香港医院被服用品“配送员”即将上岗就位

2022/11/21 13:35:34

后疫情时代下的医院配套支持服务,愈加注重信息化、智慧化的综合建设和精益运营,“非接触式服务”逐渐成为医院后勤新趋势。

在此背景下,香港医院管理局支援服务中心(HASSC)项目应运而生,项目集合被服用品应急储备、个人防护装备应急储备、中央食品制作、洗衣工场及存储、数据中心等智能化系统,为香港医院提供综合性、及时性服务与支持。

2022年一季度,瑞仕格与安樂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HASSC项目被服洗衣工场提供一套全自动存储及输送系统。

安樂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17.png

安樂工程(ATAL Engineering)成立于1977年,为香港知名机电工程集团安乐工程集团旗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楼宇装备工程、环境工程、资讯通信及屋宇科技(ICBT)等版块。

整套被服自动化存储及输送系统以瑞仕格CycloneCarrier多层穿梭车存取系统为核心,在有限的空间内提高存储密度,优化医疗被服用品的处理过程,减少人工接触,并与医院洗衣房管理系统无缝连接。项目预计近年上线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28.png

▲瑞仕格CycloneCarrier多层穿梭车

被服自动存取系统解决方案

CycloneCarrier系统解决方案

“鱼”与“熊掌”可兼得

储位足+效率高

医院支援服务中心的洗衣工场模块共涉及三层,每层的楼板建筑可用层高仅有7m,同时还需严格遵守香港密集存储系统消防要求;另外,每个楼层每天需处理75,000件,即约7,500箱医用被服的暂存与拣选供应。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33.png

CycloneCarrier轻载多层穿梭车系统解决方案既实现了空间最大化利用、满足存储库位要求,又满足了高存取效率、大吞吐量的运转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38.gif

信息化+自动化

本项目中瑞仕格提供仓库管理系统WMS软件,WMS与前端被服洗衣房信息系统对接,实现服务中心全面信息化目标。

此外,通过定制化的输送及机器人系统,被服用品自洗衣房释放后进行自动输送、装箱、上架存储、出库、拣选和装笼车,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可减少不必要的人为接触;机器人系统可7x24进行拣选作业,实现了服务中心对各医院的全天候履约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44.gif

解决方案一览

● 3条巷道,30台CycloneCarrier高速轻载多层穿梭车

● 3,360个箱式存储货位

● 4,500个UL94V0标准阻燃材料料箱

● 辊筒式输送机、皮带式输送机,自动装箱(含被服掉落装箱设备)

● 3台拣选机械臂,将被服自周转箱箱拣选至笼车内

● SynQ-WMS物流管理软件,对接上位系统-洗衣工场软件

CycloneCarrier的系统优势

CycloneCarrier高速穿梭车系统,用于存取多种轻载货物,如纸箱、料盘和料箱,尤其适用于高吞吐量、高可用性需求的项目,同时也可作为强大引擎,集成到AcPaQ整箱拣选与混合码垛系统、零售杂货履约系统中。

CycloneCarrier穿梭车的负载处理装置适用于双深至多深存储,灵活处理多种尺寸的运输单元。

高速多层穿梭车产品简介

能力与参数

微信图片_20221121132655.gif

科技赋能后勤保障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后疫情时代,医院建设依托自动化物流系统等技术支持,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在确保医患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打造便捷服务、高效管理的智慧医院。

以瑞仕格轻载多层穿梭车系统为代表的医用被服自动存取系统等技术应用,将有效提升医院后勤系统的运营效率,进而提升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满意度,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