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Q&A来啦!

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Q&A来啦!

2022/11/18 21:19:33

身处校园的你,是否正忙于毕业论文开题?是否困惑于未来职业规划?是否在寻找好的项目来积累实战经验?在全面上云的时代,不如和小伙伴组队来参加一场让你知云、懂云、用云的云计算应用大赛!

点此查看大赛赛道信息

首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开赛在即,组委会已收到众多参赛同学们的意向登记信息。针对咨询较多的赛事相关问题,我们整理了一份常见问题Q&A,希望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关于大赛组织

Q:请问本次大赛是哪里组织的?

A:本次大赛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市政府相关单位和多家高校共同举办,后续将正式公布组委会名单。

Q:请问参与本次大赛有什么收益?

A:本次大赛面对想增强云能力的所有大学生,聚焦“实践应用”,全程配套技术培训、免费认证及免费的云网资源。参赛作品可以与你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相结合;同时,大赛全程也将配套相关技术专家。如果获奖,你将有机会直接进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和实习。所有参赛者还将获得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

Q:我已经登记报名信息,算不算正式报名?

A:已经填写赛事意向登记的同学已成功预报名,正式报名将需要填写团队组成、参赛赛道等信息,正式报名表将于近期公布,请加入大赛官方QQ群(853433106),了解大赛最新进展。


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853433106

Q:现阶段,我需要做哪些参赛准备?

A:目前,同学们可做好以下准备:1.与小伙伴组队起来,邀约指导老师。2.了解并选定大赛参赛作品方向开始准备。3.可以注册账号并登录天翼云学堂的官方网站https://edu.ctyun.cn/、 天翼云官网https://www.ctyun.cn/ 开启学习之旅。两个网址账号互通,在登录天翼云学堂之前可先注册天翼云官网账号。4.近期,我们将给已登记参赛的学生发放免费云资源账号及免费认证培训流程。

关于参赛要求:

Q:本次大赛哪些学生可以参加?非上海的大学生是否可以参赛?

A:本次大赛面对想增强云能力的所有大学生。非上海大学生可与上海大学生组队一起参赛,可以由上海大学生作为队长。

Q:如何组队?组队的人数有什么要求?

A:参赛者可自行邀请同学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学生数量不限,建议1~3人,每支队伍需设置一名队长。

Q可以跨学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么?

A:参赛队伍不限学校、专业、年级,大赛将对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参赛团队分组评比。如果参赛队伍进行了跨年级跨校组队,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参赛队伍的队长身份或者参赛组员的年级比例确认分组。

Q:参赛必须要有指导老师么?如果找不到指导老师怎么办?

A:参赛者可自行邀约指导老师;如果无指导老师,将有机会获得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技术指导老师。

Q:参赛作品已经参加过其他比赛,还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么?

A:本次大赛鼓励创新,参赛作品需基于天翼云环境设计、开发、部署,欢迎参赛同学们总结之前的学习成果。参赛队伍须具有参赛作品的所有权,版权问题责任自负。


扫描二维码进行赛事意向登记

关于赛事信息

Q:初赛、决赛是什么时候?是什么形式?

A:2023年2月15日大赛初赛报名截止;2023年4月中旬进行决赛。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决赛形式,计划采用线下展示答辩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

Q:大赛的参赛赛道有哪些?

A:本次比赛类别包含云实践、设计开发、创意方案、云网安全、综合类等类型。围绕但不限于网页应用、移动应用、数据库应用、数字媒体、物联网、元宇宙、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可视化等主题。本次比赛赛道设置的原则较为开放,欢迎大学生带着有创意创新的作品参加综合类赛道的比赛。

点此查看大赛赛道信息

Q:对参赛作品的评审规则是什么?

A: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将依据初赛、决赛,以及不同赛道设置不同的评审规则。请同学们关注参赛作品的创意性、云应用、实用性、推广性和商用性。加分项包括:参赛者获得了天翼云考试认证;参赛作品已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已发表论文等。

Q:本次大赛有多少奖项?

A:评审专家组将根据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同组别的参赛数量和质量综合配置不同组别获奖数量。五个赛道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以及“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

Q:奖项具体有哪些奖励?

A:所有获奖者将获得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获奖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遴选获得进入中国电信的工作机会。获奖的非应届毕业生可通过遴选到中国电信企业实习;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得奖金;获奖项目可被推荐进入相关产业孵化器,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资金免费办公场地等延伸服务。


扫描二维码进行赛事意向登记

关于技术培训

Q:针对参赛者有哪些技术培训?

A: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免费天翼云认证考试培训、天翼云学堂各类课程资源和多场线上技术培训答疑。

请同学们注册天翼云学堂https://edu.ctyun.cn/、天翼云官网https://www.ctyun.cn/ ,开启学习之旅。

Q:免费云网资源包括哪些内容?如何领取?

A: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免费天翼云主机资源,将以代金券形式发放,参赛队伍均可按需使用。包含:云主机资源、网络资源、云原子能力、AI算法、数据赋能工具等。请已经意向登记的同学注册天翼云学堂和天翼云官网了解相关资源。免费代金券将于近期发放。

点此查看免费云网资源

Q:大赛提供免费认证考试,哪些认证考试我可以选择?

A:大赛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免费认证考试机会(原价1200元/次),认证包括应知应会、云从业者、解决方案架构师、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等,可以自行选择自己所要考取的认证类型,建议初学者考取应知应会、云从业者。

点此查看免费认证考试

Q:我能参加几次考试?

A:本次大赛的参赛者可通过两种方式获取免费考试机会:一是通过天翼云官网积分规则获取积分,换取免费考试机会;二是通过代金券的方式抵扣考试费用换取免费考试机会。原则上不限制考试次数。

Q:这些认证考试难么?我能过么?

A:认证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80分则为通过考试。大赛组委会为同学们准备了培训学习资料,只要同学们认真学习备考,通过机率较高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