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速递| ifm mate 工人辅助系统,人工装配也能做到零失误!

新品速递| ifm mate 工人辅助系统,人工装配也能做到零失误!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积木玩具拆开没有说明书,拼图拼到最后少了一块……虽然随着工厂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出现这些状况概率越来越低,但对于生产多品类产品,仍需要人工进行装配,且对产品拥有极高质量要求,对错误零容忍的厂家来说,一套易于操作的的工人辅助系统就是绝佳选择。

ifm易福门在包装传感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这一需求。传感器、操作说明书、安装附件等,每次包装都要保证绝不出错,同时最好有一个系统可以对新员工操作进行自主培训,ifm mate 工人辅助系统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image.png

ifm mate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它的核心是一个兼具2D和3D功能的相机和一个预装了强大算法的电脑主机。它使用人工智能检测人手的准确位置、高度和方向,并通过显示器直观地引导工作站上的工人完成整个过程。

与市场上的现有解决方案最大的不同在于 ifm mate的使用简单又灵活:在使用时不需要任何额外的附件,如跟踪腕带和感应手套,并且易于为任何手动活动进行设置。

image.png

目前ifm的泰特南生产基地已经在使用这一辅助系统,如果工人忘记包装某个产品,系统会通过显示屏和外接报警灯警示员工,工人通过ifm电容式触摸接近开关确认错误,更正后系统会停止警报,恢复工作。

image.png

您是否已经感受到这一系统在人工装配领域的强大魅力了呢?下面再让我们回顾总结该系统的优势。

优点一览

持续高水平的产品质量

与自动化流程相比,确保手动工作的质量一直是一个挑战。但通过ifm mate工人辅助系统,可以有效地防止客诉。

快速在职培训和灵活的员工安排

ifm mate可以通过显示器上的各种工作指令(例如视频指令)协助生产员工。这可做到全自动的员工培训,并实现不同工作站员工的灵活调配。

无需繁琐的配件即可开展工作

由于结合了2D和3D技术的手部识别,工人辅助系统不需要任何其他配件,如VR护目镜或跟踪腕带。这大大提高了工人的舒适度,并且易于被其接受。

ifm mate可适应你的需求,而不是让你去适应它

在软件中简单灵活定制工作流程。例如,可以预先设定操作顺序或让工人按任意顺序操作。这确保了工作过程可以被不断优化。

数据可与其他系统互联

借助REST-API,您可以将ifm-mate直接集成到您的数字订单管理和质量保证流程中。

源自ifm——基于自身生产经验

研发的起源是我们自己的生产需求,且目前我们已经将其运营在传感器的装配过程中,这也是迈向工业4.0的又一步。

朝工业4.0迈进的目的永远是让机器可以更好的帮助人工作,ifm mate将复杂的装配工作简单化,避免了人工必然会导出的错误率,我们也期待看到该系统可以帮助一些因身体缺乏工作能力的朋友们回到岗位中,ifm-close to you!

640.jp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