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云操作系统WellinOS

云操作系统WellinOS

1. 产品概述

十年磨剑无人知,只待今朝问鼎时。经过了十二年的努力,经过了十个亿的投入,2022年9月29日,亚控信息时代“新四大发明”发布会隆重推出革命性产品——亚控云操作系统WellinOS。

WellinOS亚控云操作系统集合云操作系统、时空数据库、元语言、新数字孪生技术四大创新技术,被业内专家誉为信息技术时代新“四大发明”。WellinOS产品以“革新、创新”为主题,遒循云操作系统价值的主流规则,辅以亚控独创的云边端一体化的时空数据库理论,加上人性化的建立在WellinOS和时空数据库基础之上的元语言,让普通工程师即可开发App,通过新数字孪生技术可以满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各种需求。云操作系统的特点之一是,业务工程师只需购买或租用普通硬件物理机,安装WellinOS即可马上进行云边端一体化的业务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2. 平台结构

 WellinOS 通过整合云边端三个层次的计算机资源,提供基础的存储,计算和网络通信能力,为用户的云边端业务应用提供跨越云边端三个层次的运维和部署服务,结构如下图:

 图片1.png

3. 功能介绍

3.1. 云操作系统,轻松构建信息化平台

信息时代的新"四大发明"之云操作系统,可以解决我国4000万业务工程师开发工业App的难题。WellinOS云操作系统不仅支持一键安装云边端运行环境,业务工程师在开发应用程序时可做到“三不管”即不管如何分配和调度云边端计算机资源、不管如何使用容器和微服务技术、不管维护各种网络通讯连接,WellinOS具有应用开发与单机操作系统无关性的特点,而且基于其开发App的难度更小、工作量更低,周期缩短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云操作系统,为满足不同的需求场景分为:单云环境、单端环境、云边端环境,不限节点数量,不限操作系统。

该平台屏蔽了云边端计算机资源,

1、开发应用程序不用考虑如何分配调度云边端的计算机资源,也就不需要懂如何使用容器、微服务等复杂IT技术

2、开发应用程序不用考虑网络连接

3、开发应用程序与单机操作系统无关性

基于WellinOS开发的应用程序或工业APP,支持运行在各种不同的操作系统之上;也支持灵活部署在云-边-端所需节点中,随处运行。支持高可靠、高可用,节点异常时支持快速的自动失效切换。

六大特性:

▶不需要懂IT技术

▶开发速度快、成本低

▶完整的DevOps系统

▶一次开发、到处运行

▶高可靠性、App自动迁移

▶云资源在线自由扩展

3.2. 时空数据库,所有数据存储管理

信息时代的新"四大发明"之时空数据库,可以帮助企业应对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白雪公主+300个小矮人”带来的诸多困扰和挑战。时空数据库作为新一代时空对象数据库,不仅支持天然的空间数据库,还支持工厂各类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对象化存储和查询能力,通过数据的多份存储保证系统的高可用性,其独特的端边云一体化架构支持“全局对象本地访问”的功能特性,而且时空数据库的性能规模可以做到无限扩展。

时空数据库支持3种结构:单端版、云-端版、云-边-端版,以满足不同规模、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为工业APP或应用程序、行业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可靠数据来源。

时空数据库由模型库、实时库、计划库、历史库、资源库组成。

 图片2.png

时空数据库,为工业APP或应用程序、行业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可靠数据来源,并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可以方便的实现数据访问及应用、系统集成,方便企业挖掘和提高数据的价值。

六大特性:

▶替换“白雪公主+300小矮人”,攻克“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

▶高可用,模型、对象及资源信息云端多份存储

▶性能和规模只受硬件限制,软件容量和性能无上限

▶支持多种压缩技术,占用内存、磁盘更小

▶面向对象查询,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对象化查询

▶全局对象,本地访问,一物一名通云边

 

3.3. 数据建模,元语言快速开发APP

基于工业数据的模型构建和管理功能,主要包含模型管理、数据建模、研发设计建模、业务流程建模、工业机理建模等功能,实现工业数字孪生。

模型管理功能

支持用户再平台上快速定位到所需模型;支持模型版本管理等。

数据建模功能

支持物、事、组织、人员4种模型及对象,每种对象支持实时、计划、历史3种时态;共计支持12种对象类型。每个对象支持64个成员,成员支持50余种数据类型。支持非结构化数据,实现了音视频等非结构数据的“成员化”处理。

  • 物:客观世界中物理实体,比如汽车、轮胎等都是物;物的本质是空间。

  • 事:客观世界中的事件,比如订单、工单、报警等都是事。事的本质是(一段)时间。

  • 组织:客观世界中的组织机构,例如XX公司、XX公司下的部门等都是组织

  • 人员:客观世界中的人,例如XX公司中的人、XX公司下的部门中的人等都是人员。

工业APP建模功能

解决4000万业务工程师开发工业app的难题。提供APP开发-调试-运行-运维一体化的环境,通过计算机标识化、外设对象化、对象创建及部署等功能大大降低了软件开发难度,让业务工程师专注于知识经验的沉淀。支持开发通用APP、个性化APP,支持元语言、nodejs、javascript 3种语言。

元语言作为一种亚控独创的编译型语言,兼顾解释型语言的简单和编译型的高效率,具有“防崩溃”、“止越界”、“一次开发四处运行”、低准入门槛和低学习成本等技术特点。

图片3.png

三大特性:

▶开发应用程序门槛低

▶一处开发、四处运行

▶简单、高效、多种类型

3.4. 新的数字孪生

该平台可以解决工厂生产过程数字孪生难题。通过提取物理工厂的本质特性构建数字工厂模型,感知物理工厂的实际状况,控制物理工厂的生产过程。亚控首创的数字孪生“六法则”,通过提供数字孪生的完整软件平台对企业生产过程的“万事万物”进行描述和刻画,可实现物理工厂生产过程的全生命周期、全业务流程建模,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工厂对物理工厂的感知与控制。

图片4.png

六大特性:

▶全生命周期建模

▶全业务流程建模

▶面向业务人员的建模方法

▶建模工作量小

▶提供数字孪生需要的完整软件平台

▶规模可伸缩的软件平台

3.5. 开发组装解决方案产品

提供解决方案生成器,支持解决方案产品的开发维护,快速构建解决方案产品,降低产品开发难度,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为解决方案产品的开发和维护提供一个完整的平台。

可视化、托拉拽构建解决方案产品:

  • 页面开发+2D开发+图表开发+报表开发,满足解决方案产品客户端开发;

  • 内置三大引擎,满足解决方案产品中的流程运转、后台APP运维和客户端APP监听部署;

  • 内置客户端开发、工作流开发、GIS建模APP,满足解决方案运行时客户化需求;

运行配置一体化,满足个性化开发:

开发解决方案最终业务APP开发,满足应用层需求。

图片5.png

4. 商业价值

新四大发明的发布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在于,可以让业务工程师开发工业APP,开发一个新业务系统的建设周期从过去的以年为单位降为数月、甚至数周即可完成。最终,WellinOS可以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他的出现必将改变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必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武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同时,让更多的企业在转型中了解亚控的硬核实力,加大亚控助力企业的信心。

图片1--.png

同期,亚控发布了两款重磅平台和多款解决方案产品。

1、KingFactory3.8,提供集ERPPLM、APS、MES、SCADA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打通传统技术壁垒和边界,实现企业价值导向的建设目标,具有全闭环管控、全流程、全数字化、全价值链、边云全融合、全组态的“六全其美”的方案特点,实现业务模型化、业务流程化和场景全覆盖,将是中国由制造大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的“神兵利器”!

2、KingSuperSCADA3.8,其具备的集群式采集、集群式存储、千万点规模,将引领SCADA技术世界新潮流,主要满足地铁、油气、电力、热网、煤炭等行业特大规模监控场景的应用。

3、基于WellinOS和KingFactory开发的智能矿山、智能供水、智能供热、智慧油田等解决方案产品,这些解决方案产品都具备非常鲜明的特性,代表着该领域的最高水平。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