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美首发工规企业级固态硬盘,专为边缘计算应用而打造

科美首发工规企业级固态硬盘,专为边缘计算应用而打造

2022/11/22 11:49:05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仅依靠传统集中式的云计算架构难以解决企业低延时、本地化、高频次的计算需求,而边缘计算技术将服务器处理转移到尽可能靠近最终用户的位置,对数字生态系统的运算至关重要。

边缘服务器在物理上设置在基础设施和系统的边缘,融合了边缘侧计算、存储、网络能力,能够在数据产生端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满足用户和行业数字化所面临的敏捷链接、实时业务、智能应用、数据安全等关键需求,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从而带动了边缘服务器的市场应用需求。

边缘服务器夹在云和边缘设备之间,将存储带到了数据实际发生的位置,为边缘应用提供了更高计算性能和更快地完成请求,实现了更好的数据控制和成本降低。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首先,我国多个产业正在加速智能化转型,这些复杂的场景需要利用边缘服务器作为载体,智能实时处理数据,从而实现管理优化,对边缘计算存储性能要求极高。

其次,边缘服务器常于边缘环境中运行,其工作环境严苛,常需承受极端的温度和湿度、污染物、潮湿等恶劣的环境。这样的环境,对于固态硬盘的耐候性要求极高。

再次,边缘服务器常部署于特定位置,需连续使用数年,其应用极为关键,地理上的分散也导致维护成本极高,这就需要边缘服务器所使用的固态硬盘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和耐久性,从而降低售后维护成本。

1.png

上述边缘服务器的应用,既有企业级固态硬盘高性能、高可靠的要求,又有耐苛刻应用环境、高可靠性、高耐久性的要求,是工业级固态硬盘和企业级固态硬盘的复合型需求。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面对边缘服务器对数据存储的复合型需求,科美积极布局边缘计算服务器应用,凭借自主研发能力、产品严苛测试能力,以及7年来在边缘服务器应用领域的产品经验,推出全新应用于边缘服务器的工规企业级系列固态硬盘(SSD),协助客户解决边缘设备存储需求,为迎向边缘运算的未来做好准备。产品主要包括:

1)2.5" SATA:Pluto SWE 525EN系列

2)mSATA系列:Pluto NWE 516EN系列(有RAID0和RAID5版本)

2.png

据了解,科美工规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采用SATA III接口,工作温度可达宽温(-40℃~+85℃),擦写寿命高达7000PE,具有速度快、速度稳、寿命长、可靠性高等特点,我们以可靠工业级存储标准,赋能全新一代工规企业级固态硬盘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

3.png

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快速发展,边缘计算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固态硬盘作为边缘服务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其提供强大的数据存储支撑。基于对边缘设备产业的趋势洞察和最终用户需求研究,科美发布的工控企业级边缘服务器固态硬盘,科美表示这一系列产品结合了工业级SSD和服务器SSD的特点,可应用于轨道交通、通讯、能源、监控、电力电网等各类边缘设备使用场景。

4.png

目前,科美专为边缘计算打造的Pluto SWE 525EN系列、Pluto NWE 516EN系列(RAID0版本)、Pluto NWE 516EN系列(RAID5版本)固态硬盘已经正式上市,未来也将对可能存在的各类边缘设备使用场景所需要的可靠SSD进行优化。若您对产品感兴趣,欢迎致电科美经销商或销售咨询购买。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