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kribis磁悬浮输送系统:高柔 | 高效 | 高精

Akribis磁悬浮输送系统:高柔 | 高效 | 高精

2022/11/22 17:11:12

Akribis磁悬浮输送系统

传统输送系统

从100多年前福特汽车流水线式的大规模生产到丰田汽车的精益制造;从上个世纪70年代兴起的柔性制造到今天的智能制造,本质上都是以技术为驱动,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

长久以来,离散型制造产线上单体设备的技术不断进步,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但是与之配套的不同设备或工位之间物料传输系统始终存在低柔性,速度慢,效率低,精度差等问题,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产线的生产效率。

为了解决传统输送系统存在的问题,高柔、高效、高精的磁悬浮输送系统应运而生。

<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visibility:="" visible;=""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磁悬浮输送系统

基本原理

磁悬浮输送系统是基于直线电机原理的多动子智能输送系统,跟传统直线电机不同的是,该系统是定线圈、动磁铁,动子部分无需拖拽线缆运动。每个动子均可独立控制,相比于传统的输送方式(皮带、倍速链等),该系统实现了产品与输送线、产品与产品之间的解耦,可适应不同生产工位的节拍,提高产线柔性化。

微信图片_20221122171310.png

优势

  • 产品与输送线、产品与产品之间解耦,

    实现高柔性制造

  • 高速高加速,缩短生产节拍,提高生产效率

  • 定位精度高,减少很多定位机械机构

  • 非接触,无磨损,维修保养少

  • 占地面积小,产线可重复利用

  • 灵活变化的工位

  • 虚拟调试,节省前期测试验证时间

  • 在线工艺切换,节省换产时间

Akribis磁悬浮输送线—ADC系列

ADC165

微信图片_20221122171313.png

ADC270

微信图片_20221122171316.png

特点:

全直驱技术

每个动子均可独立控制,实时位置监控

基于霍尔效应绝对值反馈,无需回零

多种使用场景,水平和垂直摆渡均可满足

模块化设计,系统长度和动子数量可灵活配置

最大负载可达40KG

最大速度可达3m/s,加速度可达5g

重复定位精度可达±5um

应用场景

磁悬浮输送系统适用于所有对柔性和效率有极致追求的企业,目前Akribis产品在锂电生产、汽车装配以及3C行业均有应用。

微信图片_20221122171321.png

定制服务

除了标准的功能模块,Akribis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研发链条回流、力矩马达摆渡、大负载等特殊功能模块。

关于Akribis

Akribis于2004年8月成立于新加坡,致力于设计生产用于制造、检测和测试的直驱电机、平台和精密系统方案,在半导体、太阳能、平板显示、硬盘、LED、印刷电路板、印刷、光学以及生物医药等广泛的工业领域中提供专业的支持。

Akribis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中国的上海、南通和东莞均设有生产基地;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在美国、日本、德国、泰国、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海外销售办公室,以便增进亚洲、欧洲和北美洲的全面分销渠道。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