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aN为48V高功率密度DC-DC转换和马达控制带来的优势

GaN为48V高功率密度DC-DC转换和马达控制带来的优势

2022/11/23 16:21:58

8.jpg

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的发展需要更高的功率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机架供电,并且需要在相同的外型尺寸实现更高的功率。许多系统正逐渐转用48V配电电压架构,以大大减少功耗和增加功率密度。更高效、更快、更小的GaN FET和IC能够支持新的48V机架设计,实现最高的功率密度、最高的效率、减少功耗、减省云数据中心的能源费用和提高整体电力使用效率。

用于马达控制的氮化镓组件可缩小尺寸、更轻、降低可听噪声和实现精准控制。无刷直流(BLDC)马达用于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协作机器人和机器人、医疗用机器人、无人机和车用马达等应用。GaN FET和IC的小尺寸和高频开关能力使更紧凑的马达控制可以更精准和实现更低的可听噪声。基于氮化镓组件的马达控制的主要优点包括非常短促的死区时间以实现非常高的马达+逆变器系统效率和更长的续航力、更低的失真以实现更低的噪声、更低的电流纹波以减少磁损耗、更低的转矩纹波以提高精度,以及更低的滤波以降低成本。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的氮化镓场效应电晶体和积体电路刺激了支援基于氮化镓设计的电力电子组件生态系统的增长,包括可以提升氮化镓场效应电晶体性能的闸极驱动器和控制器的发展。

直播时间:2022年12月1日(二) 10:00-11:00

参加本场活动有机会得到多重直播好礼:

1.Yuwell 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共10份

2.京东e卡 RMB.50(大陆地区)或7-11线上礼券 NTD.200(台湾地区),共15份

报名连结:https://www.wpgdadatong.com/reurl/BfQRBj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