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DC FutureScape:2023年中国数字化业务十大预测

IDC FutureScape:2023年中国数字化业务十大预测

2022/11/24 15:27:36

北京,2022年11月8日——极不平凡的2022年即将过去,顺风、逆风、侧风的各类风浪演变成了颠覆风暴:疫情仍没有完全过去、经济环境堪忧、供应链约束仍然存在、人才鸿沟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进入衰退。行业领导者为了应对这些风暴的影响,纷纷采用数字化优先策略,开发与运营数字化业务,2023年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拐点,即企业从数字化转型时代进入到数字化业务时代。

即便有诸多颠覆风暴的挑战,未来5年仍将是数字化发展的黄金时期。首先,全球数字化发展的临界点已经到来,数字经济占比、SaaS支出占比、数字化业务支出占比、数字化人才占比等已经或都将在未来5年内超过50%;其次,数字技术投资依然是全球和中国企业高管的核心聚焦点;第三,各国政府出台的政策都在鼓励数字经济发展,第四,过去的历史数据也展示了数字化转型对企业销售和利润的直接利好。因此,如何在数字化业务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是所有组织的诉求。

基于中国市场的发展特点和趋势并结合IDC对全球数字化业务的预测,我们给出2023年中国数字化业务的10大预测如下。

1.png

预测1和2涵盖了数字化支出与收入,与企业未来的销售、成本与利润直接相关。

预测3和5涵盖了新生态与价值链,与未来基于生态的创新直接相关。

预测4、8和10涵盖了数字化技能与人才,与打造奔跑的数字化梦之队直接相关。

预测6、7和9涵盖了数字化价值与可持续发展,与未来环境、社会责任、治理与企业的市场价值直接相关。

预测1:数字化业务支出高速增长

到2023年,中国企业在数字化业务上的支出将达到经济增长的4倍,为卓越运营、竞争差异化和长期增长奠定基础。

预测2:数字化收入占比持续增加

到2027年,中国2000强公司40%的总收入将来自数字化产品、服务和体验。现在的占比不到20%。

预测3:中国500强企业中科技厂商数量将翻番

到2027年,中国500强企业中科技厂商的数量将翻一番——包括来自科技行业以外的企业

预测4:企业CEO拥抱云

到2024年,40%的中国2000强首席执行官将与他们的云提供商建立战略个人关系,以实现数字业务平台投资的可量化结果。

预测5:生态价值链加速创新

到2027年,在生态系统控制平面上拥有高度发达产业价值链的组织,其创新速度将比其他企业快25%。

预测6:客户数据创造信赖价值

到2027年,那些以值得信赖的方式收集、分析和情境化化客户数据的企业将成功建立创造性的业务和定价模型,使客户终身价值翻倍。

预测7:ESG支出持续增长创造社会价值

到2025年,中国四分之一的组织将通过将与可持续性相关的数字技术支出在2022年的基础上增加25%以上,展现负责任的领导力。

预测8:管理层聚焦规模化创新和运营数字化业务

由于业务部门拥有大部分技术预算,到2027年,25%的高管层专业知识将从鼓励创新转向规模化创新和运营数字业务。

预测9:量化数字化价值成为刚需

到2027年,90%能够准确量化其数字能力/资产(数据、算法、软件代码)价值的组织将显著提高其市场估值。

预测10:人才与技能鸿沟制约未来增长

到2026年,未能有效解决组织中人才和数字化技能鸿沟的企业将限制20%的收入增长机会。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表示,数字化业务时代有几个核心特征:践行数字化优先战略、由直接参与的CEO和各个高管支持和推动、利用技术进行竞争、数字化创新举措可大规模交付可见的成果、数字化带来的价值可以量化。要想赢在数字业务时代,必须洞悉行业和企业数字化发展成熟度,评估与布局最新技术和业务场景结合的应用,强化企业高管的技术议程,打造数字化梦之队!

IDC FutureScapes对技术、市场及生态系统的分析解读能帮助企业技术高管更好地了解未来趋势以及IT组织对企业的影响。该报告还着手于复杂多变的环境为技术高管指点迷津,并提出可依循、可执行的建议。IDC每年都会有一系列将在未来若干年影响企业走向的关键性外部驱动因素。FutureScape根据这些驱动因素提出十项预测、分析IT企业受到的影响,并针对未来五年给出相关建议。

欲了解更多与IDC FutureScapes研究相关的内容,可与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先生联系,媒体欲获取相关报告内容或进行媒体采访,请与IDC中国市场部谢静联系。

更多内容将陆续于IDC咨询官方公众号对外公布,敬请关注!

-全文完 -

关于 IDC

国际数据公司(IDC )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IDC在全球拥有超过 1300名分析师,为110多个国家的技术和行业发展机遇提供全球化、区域化和本地化的专业视角及服务。IDC的分析和洞察助力IT专业人士、业务主管和投资机构制定基于事实的技术决策,以实现关键业务目标。成立于1964年,IDC是IDG旗下子公司。IDG是全球领先的媒体出版、研究咨询、及会展服务公司。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