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斑马技术:以RFID打通万物互联“最后一公里”

斑马技术:以RFID打通万物互联“最后一公里”

2022/11/25 11:33:22

2022年11月15日,斑马技术公司(以下简称“斑马技术”)凭借其RFD90超坚固UHF RFID背夹在第十八届国际物联网展(IOTE 2022)上斩获了“IOTE金奖创新产品”殊荣。那么,在此次物联网展上,斑马技术还带来了哪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了哪些行业应用案例?RFID技术的发展又呈现出哪些趋势?就这些问题,gongkong®采访了斑马技术高级RFID业务拓展经理张杰和斑马技术大中华区解决方案中心系统架构师王骏骅,他们向我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解答。

多款重磅产品集中亮相

IOTE 2022上,斑马技术重点展出了新近推出的固定式工业扫描及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射频识别(RFID)解决方案,以及RFD90超坚固UHF RFID背夹RFD40 UHF RFID背夹ZT610-RFID系列工业级打印机、ET80和ET85坚固型二合一平板电脑以及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全新TN28移动数据终端。

张杰开门见山地介绍了RFD90和RFD40的亮点,“RFD90和RFD40采用了分体式结构,能够与客户原有条码PDA或者移动数据终端无缝对接,降低从条码升级到RFID成本。同时,其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优异的防尘、防溅、防水、抗冲击特性,不仅操作人员带来更高舒适度,还适用于各种严苛的工作环境。

“这次展会我们还带来了ZT610-RFID系列工业级打印机,它能够满足长时间连续性打印需求,为客户节约了关机/停机产生的成本。曾有人开玩笑说一台斑马技术的打印机能熬走两届采购,这就是内部金属结构带来的好处,不容易损耗,超低故障率。”张杰继续介绍到。

目前,斑马技术RFID解决方案除了广泛应用于支付、交通运输、仓储管理和物流等领域外,在航空领域也有所突破。身为斑马技术高级RFID业务拓展经理张杰对RFID应用领域及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RFID本质上在于‘追溯’,实现可‘追溯’往往就意味着更加安全,这对航空领域来说至关重要。在航空货运、飞机零部件制造和免税品销售等场景下,RFID解决方案都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是当前成本最优的解决方案。例如,在航空货运场景下,从入库开始实施标签化管理就可以做到实时库存盘点,实现全流程跟踪管理同时,通过RFID解决方案来辅助人工,工作人员可以借助科技手段快速地采集实时数据、获取关键信息,提高准确率。张杰分析说。

先进技术赋能客户企业

RFID带来的便捷性、效率性有目共睹,斑马技术在不断开发RFID解决方案更多应用场景的同时,也注重于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一方面把RFID模块做得更加小型化,这些单独的模块不仅应用于斑马技术自身的设备,也能够集成到合作伙伴的一体化设备中;另一方面,在室内定位场景中,通过被动式标签来代替主动式标签,实现物品的定位效果,大幅度降低定位成本。

与此同时,斑马技术聚焦国内客户生产、运营、流程等过程的核心需求,结合细致化应用场景,研发针对中国市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出更多能帮助客户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生产和运营的本土化产品。

“斑马技术致力于为本土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PDA到固定式读写器,从打印机到车载电脑,斑马技术的产品线已经覆盖了大部分RFID产品。在一个项目中往往会用到几类RFID产品,都可以从斑马技术选择。对于集成商或者最终用户来说,统一品牌往往能带来最优产品组合,无论是产品维护还是后续开发,在一个平台上就可以全部完成。”王骏骅介绍说。

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应用场景,斑马技术打造了垂直服务体系,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硬件服务,包括硬件设备的升级、维护、保养、在线诊断等内容。二是管理服务,包括设备应用过程中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平台建设。三是项目服务,即针对每一个特定行业场景进行定制化服务。

在保持传统硬件业务高增速的同时,斑马技术也在大力拓展软件业务,通过“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持续保持客户的粘性。如今,斑马技术已形成智能资产、精准物料、智慧门店管理、质量追溯、人员定位管理、现代化物流和智能仓储七大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带来全流程、多维度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擘画智能制造发展蓝图

在数字化浪潮下,国内制造业企业纷纷按下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键”。针对于制造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已有多年数字化转型先行者经验的斑马技术提出了“制造蓝图”理念,利用IoT技术实现大量信息和数据的采集,为实现智能制造提供精准、全面的数据支撑,使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更进一步。

在国外市场,斑马技术一站式解决方案已经深入到零售、制造、医疗保健、仓储和配送、运输和物流等诸多行业,应用于很多世界500强企业中,以实力赢得了业界美誉。如今,斑马技术正在把这些成熟经验和经过市场验证的解决方案引入到中国市场,转化为契合国内智能制造发展需求的解决方案,赋能客户企业更好地获得竞争优势。

访谈的最后,张杰总结到,“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作为物联网感知层的重要组成部分的RFID技术迎来了新机遇。在此契机下,斑马技术围绕中国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通过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千行百业痛点的需求。帮助国内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并大幅提高生产率,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