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川技术与双良节能达成战略合作,助推氢能产业发展

汇川技术与双良节能达成战略合作,助推氢能产业发展

2022/11/29 13:02:42

近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与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良节能”)就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共同推进绿电事业健康发展。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总经理刘正宇,汇川技术能源SDT总裁晋永清、氢能行业总经理王勇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氢能产业迅速发展。《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中指出,要加快提高可再生能源制氢转化效率和单台制氢装置规模,突破氢能基础设施环节关键核心技术。双良凭借四十年扎根节能环保产业的深厚底蕴,不断突破技术壁垒,自主研发的“绿电智能制氢系统”于日前成功下线,吹响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号角,标志着双良绿色低碳事业更进一步。

双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分为“高性能电解槽、气液分离装置、纯化装置和高效IGBT电源”四大核心部分,具有制备量大、智能、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的电解槽最大制备量可达1000Nm3/h,通过气液分离装置将碱液与气体分离后,经过提纯的氢气纯度可达到99.9999%以上,真正实现无污染、零排放、低成本。可广泛应用于煤化工与石化、钢铁与冶金、合成氨等工业领域与民用领域,减少碳排放,助力用能终端实现“双碳”目标。

此次双良与汇川技术合作研发的水电解制氢IGBT电源是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具备高效率、高功率因数、高安全冗余性、高动态响应、低纹波、低谐波、低投资、低维护、一体化设计、宽电压自适应强等优势,能自适应大规模多种能源场景下离网、并网高效制氢,并结合能源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运维管一体化、荷随源动,有效降低电解制氢的整体能效比,汇川技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拥有深厚积累,后续将和双良持续共同研究先进的电源技术和能量优化算法,并通过数字赋能、智慧运维,提高自动化集成度,让绿电转换制氢实现无人值守。

签约仪式上,汇川技术能源SDT总裁晋永清表示,双良在制造业的深耕底蕴与专注投入,让我们看到了双良的发展空间,双良秉持的服务理念也是一直被市场所认可的,双良品质优良的底子,加上汇川的技术支持,未来双方的双碳之路一定会走得更好。

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表示,汇川技术作为工业自动化控制与IGBT驱动技术的领军者,在多领域具有核心优势,协同共进才是发展之路。在“碳中和”目标下,双良将不断坚持创新引领,提升核心竞争力,携手汇川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建立全面的战略关系,在新能源赛道上扬蹄奋进。

未来,汇川技术与双良节能将联手共进,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以绿电零碳技术助力新能源替代,共同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与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