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气巨头施耐德携手仙工智能,推动连续流生产建设

电气巨头施耐德携手仙工智能,推动连续流生产建设

今年,仙工智能为施耐德上海地区的两家大型工厂分别制定了生产车间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上海施耐德配电有限公司、上海施耐德低压终端有限公司),并为集成商实施提供技术支持,最终成功落地多台不同类型仙工智能标准产品 AMR,助力施耐德工业自动化建设,拓展仙工智能探寻智能物流、AMR 在能源电气领域的应用和落地。

施耐德(康桥)AMR 项目负责人王工表示:

「通过仙工智能 AMR 的部署优化了我们的效率,节约了我们的成本,预计每年我们大约可以节省几十万成本支出!」

一、AMR 替代人工,解决企业招工难题

近几年时间,国内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劳动力人口急剧下降,引发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国内诸多工厂面临招工难题,用工成本日益增长。

与此同时,我国现代物流与移动机器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带动工厂智能物流与智能化设备升级。仙工智能始终致力于推动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应用,从根本上解决更多优秀企业用工难、成本高问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快速发展。

二、多机智能调度+3D 识别,解决集成商实施难题

对于集成商实施部署 AMR 而言,施耐德(康桥)工厂存在着一个普遍难题——即想要智能化升级时却发现工厂内并未预留 AMR 运行空间,导致 AMR 运行空间极其狭窄,而且需要多机协作时更为棘手。虽然是最常见的问题,但是也是影响实施效果最大的障碍因素。

集成商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智能叉车需要在施耐德(康桥)工厂中完成堆垛工作,那么智能叉车如何在无人引导下完成智能堆垛?完成与其他自动化设备的对接?

上述问题集合起来,考验的不仅是集成商的现场部署能力,对于仙工智能的技术以及制定解决方案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实现智能叉车与辊筒车在作业过程中的整体协作、顺畅通行,仙工智能基于 RDS 统一资源调度系统合理设计运行路线,设置互斥区,进行智能交通管制,达到灵活调度多机的目的。

在堆垛区域设置基于 AI 视觉算法应用系统 RoboView 的 3D 相机进行堆垛智能识别,通过 3D 视觉系统采集实时的 3D 点云数据,可以对目标物体进行分类、识别、定位、分割,得到高精度、高稳定性及多维度丰富的信息。

1.jpg

2.jpg

▲ RoboView,3D 相机智能识别

目前该项目已经平稳运行超过 6 个月时间,相较于传统人工作业,效率大幅提升,预计每年可为施耐德(康桥)工厂节省几十万元成本支出。

三、打通包装全流程,形成一体化连续流

具体包装流程:

搭载在仙工智能移动机器人底盘 AMB 上辊筒车将产品从生产包装线运送到产品出货区;

仙工智能智能叉车 SFL-CPD15-T 把托盘进行堆叠,完成装车。

该解决方案打通了施耐德(康桥)的整个包装流程,从包装线下线到成品堆垛、装车,形成了连续流,实现精益化管理与生产。

施耐德(康桥)AMR 项目负责人王工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仙工智能合作,计划在其他产线也使用仙工智能标准产品 AMR/AGV 代替人工作业,比如说半成品的运输过程等等。」

未来,仙工智能也将持续助力集成商,服务施耐德工厂全产线全流程智能物流升级,赋能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仙工智能实力入选首批「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成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大脑”,仙工智能还需要做什么?

开门红!AMR 领域首家,仙工智能荣获「2022 制造之美金奖」

超强适配丨仙工智能新增支持览沃 360° 混合固态激光雷达 Mid-360

再添强将!韩国 AMR 厂商 WONBOT 加入仙工智能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