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

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

方案背景

引线框架作为半导体、微电子封装的专用材料,借助于键合材料(金丝、铝丝、铜丝)使芯片内部电路引出端(键合点)通过内引线实现与外引线的电气连接,是形成电气回路的关键结构件。作为内部电路与外部导线连接的桥梁,引线框架起到了稳固芯片、传导信号、传输热量的作用。

作为半导体封装的关键一环,引线框架需要在共面性、强度、弯曲等方面达到较高的标准,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半导体封装的质量。然而,引线框架在其生产、加工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错冲,漏冲,脏污,氧化,毛刺,压伤,变形,漏镀,镀偏等缺陷。伴随当今芯片封装的微型化发展,在流水线中引入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能有效提升产品合格率,降低生产成本,缩短开发周期。

漏冲

脏污

变形

方案难点

1)目前国内的芯片封装缺陷检测技术大多停留在人工检测和半自动检测阶段,检测效率偏低,检测质量得不到保障;

2)引线框架尺寸较为小巧,结构较为扁平;

3)流水线上产品放置密度较高;

4)现场检测环境受机械影响有较大震动。

方案概述

硬件选型:MER-503-36U3C工业相机

考虑到现场环境因冲床原因震动严重,选用帧曝光相机,整幅画面通过同一时间曝光,避免成像结果受到环境震动影响;同时产品表面可能存在红斑缺陷,彩色相机能够满足算法检测需求;500万像素相机符合客户缺陷检测精度需求。

软件/算法:C# + HALCON

C# WINFORM界面能够满足客户快速开发需求,且界面风格比较自由,可根据客户自由搭配选择。HALCON作为德国MVTec公司开发的一套完善的标准机器视觉算法包,HALCON算法库运算速度快,鲁棒性好,算子丰富,可以节约产品的成本,缩短软件开发周期。

测试结果

漏冲

变形

废屑1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740.png

废屑2

带式压伤1

微信图片_20220517172749.png

带式压伤2

带式压伤3

相关产品推荐

水星一代 MER-U3系列

水星(MERCURY)家族的MER-U3系列相机是大恒图像自主研发的成熟产品,采用USB3.0接口进行图像数据的传输。该系列相机提供多种分辨率、帧率的相机型号,全局曝光及卷帘曝光方式可选,可生成高质量图像,适用于工业检测、医疗、科研、教育及安防等领域。

HALCON

HALCON是一款带有集成开发环境(HDevelop)的强大的标准机器视觉软件,在世界范围内广为应用。它能节约开发的成本,缩短软件的开发周期。MVTec HALCON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并全面地支持多核平台和特殊指令集 (如AVX2和 NEON),以及 GPU加速。HALCON可应用于所有行业,其提供的函数库已被使用在数十万套各行各业的装置中,包括Blob分析,形态学,匹配,测量和识别等。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

HALCON 22.11直播预告来啦!

大恒图像金星系列板级相机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